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老法师看盘:3000点征而未服冲锋号尚未吹响

2009-09-12 02:55:37

寻寻觅觅,震震荡荡,本周大盘以这样的姿态再度靠近3000点。从8月中旬该防线失守,到8月底得而复失,再到本周的再度逼近。3000点已成多空争夺的重要桥头堡。昨日,沪指在距该点位仅差毫厘之时就戛然而止,为后市走势再添悬念。那么下周市场谜底又是什么呢?让我们来听听道达的观点吧。



地产股依然是先行指标

        记者:沪指本周震荡攀升,周涨幅4.48%,符合你上周末所说的反弹在犹豫中展开的判断。

        道达:上周我从历史行情的角度,分析本周周线收阳的概率较大;而本周管理层继续在节日前夕释放维稳信号,如新股审核放缓和上市规模减小等;同时G20峰会也达成继续增加流动性信号;更重要的是,昨日8月数据公布符合市场预期。而以市场犹豫上涨的姿态,可以说这根周线来之不易。

        记者:的确是来之不易,我注意到,地产股和银行股强于大盘,你怎么看?

        道达:此前多次提到过地产股和银行股,尤其是地产股。回顾8月调整诱因,主要是银行信贷紧缩预期以及对地产的调控预期导致。可以说,两个板块是受到政策影响最大的板块,其跌幅也很大。昨日数据发布后,信贷超出此前预期,因此银行股表现最兴奋。

        此前,我提到过大盘要有作为,可重点可关注地产股走势,因为如果受到打压最重的前期主流板块能够企稳的话,其余板块上涨的概率就更大。所以,本次行情能够走多远,我认为地产股依然是最敏感的先行指标,可多加关注。目前其是超跌反弹还是反转,现在下结论还是早了点,可继续关注。

征服3000点不会一蹴而就

        记者:昨日差一点点就攻克3000点,为下周留下一丝悬念。

        道达:市场就是这样奇妙。本周多头还是没有完全征服3000点,如果要打分的话,也只能打个90分。从技术的角度来说,3000点的博弈没有结束。

        而我上周也提到从历史行情的运行特征看,在周线收出长下影线后的第三周,即下周往往是最危险的一周,容易出现变盘,不可大意待之。结合3000点对多空的重要意义,加上上档还有3039点的缺口压力以及3100点一带的10周均线压力,可以说下周多头面临的压力还是比较大;而且从昨日反弹的量来看,虽较周四放大,但较周初超过1500亿元相比还是萎缩了,资金还是存在分歧。如果没有更加实质性的利好措施出来“维稳”,下周大盘冲高回落的概率是存在的;因此,即使未来反弹行情还会延续,征服3000点也不会一蹴而就。

操作上应顺势而为

        记者:下周操作上应该注意什么呢?

        道达:如果下周市场在3000点展开肉搏,我觉得可延续我近期主张的策略,即在控制住仓位的情况下,快进快出,高抛低吸做个股。当然,如果市场出现强劲的放量突破3000点关口,市场就发出了进一步走强的信号,则可顺势加码。

        记者:创业板将要推出了,有什么机会呢?

        道达:在创业板新股正式发行和上市前,直接和间接持有创业板企业的个股应有反复活跃的机会,但鉴于此类个股涨幅普遍较大,不宜盲目追高。与参股创投企业的个股相比,我更看好直接参股将登陆创业板企业的个股,比如说渝三峡A,其持有北陆药业18.86%的股权,而证监会已受理北陆药业上市创业板的申请。

        百万资金操作:昨日未能进入计划目标区域,操作计划失败。下周一继续在9.8元上下2%清仓中炬高新(600872,收盘价9.26元)。

        股票池操作:继续持仓。

        道达邮箱:daoda@263.net本手记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每经记者  郑建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