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销售旺季来临 机构布局高端白酒股

2009-09-09 02:49:00

每经记者  毛晋楠

        虽然最近全国对酒后驾车进行了严厉查处,但是并未影响到高端白酒的景气度,众多机构也非常看好高端白酒行业在近期的表现。昨日,高端白酒行业的龙头再度上涨,贵州茅台  (600519,收盘价166.45元)上涨2.82%,再度逼近170元关口,而泸州老窖(000568,收盘价31.1元)则在国资委划转股权的刺激下,最高冲到32元以上。

白酒景气度继续上升

        “近期,高端白酒产品的供给还是偏紧的。”这是一位券商研究员在调研了近期白酒市场后得出的结论。比如五粮液(000858,收盘价24.1元)的产品供不应求,39度产品已经断货,经销商都到包装车间去等52度的产品了。

        虽然白酒消费税从8月开始实施,并有国家对酒后驾车的严格查处;但是白酒行业的景气度不仅没有下降,反而在8月继续上升。根据中信证券的最新报告,8月以来,北京酒楼有效开瓶数量增长20%以上,他们对国窖1573产品的跟踪也发现,8月北京酒楼总共销售9000瓶,较7月份的近8000瓶增长13%,9月初的有效开瓶数量增长依然较快,预计9月将超过10000瓶。

        一些高端白酒商的提价预期也越发强烈,市场人士普遍预计,贵州茅台、五粮液、国窖1573等都将在接下来提价,提价将完全覆盖掉消费税对业绩的负面影响。

销售旺季有望到来

        随着国庆大假和中秋传统佳节的即将来临,酒类公司也将进入传统销售旺季。而9月份,各大销售商新一轮宣传攻势开始,他们往往投入大量的广告,对产品进行宣传。今年国庆和中秋两个重要假日挨在一起,有可能导致高端白酒销售量的井喷。

        一位食品饮料行业研究员表示,每年四季度都是高端白酒业绩最好的一个季度,而到了一季度,由于有元旦节、春节两个节假日,高端白酒的销售可望进一步放量,在业绩上涨的预期之下,白酒股的股价也有望进入表现期。

机构继续积极布局

        从酿酒食品指数的走势来看,近期走势也明显强于大盘指数,昨日该指数报收在4869.2点,距离8月的高点5085.57点,仅4%,而大盘指数距离最高点,则有10%以上的空间。

        从该板块的强劲表现来看,机构也是积极布局高端白酒股。龙头股贵州茅台已经回到165元之上,正向年内最高点挺进。

        除了业绩的增长,酒类公司的股权变更,也是机构所看重的。昨日,泸州老窖就公告称,国资委将部分股权划转至老窖集团和兴泸集团,这也是上市公司改善治理结构的重要举措,虽然泸州市政府依然是泸州老窖的实际控制人,但是老窖集团和兴泸集团成为第一和第二大股东,这也扩大了公司董事会中职业经理人比例,有利于泸州老窖的长期发展。

        此前,老白干酒(600559,收盘价24.48元)和古井贡酒(000596,收盘价23.73元)的国资改制,也让市场寄予了很高的关注度,股价也出现了大幅度飙升。一位基金的人士表示,随着经济的好转,高端白酒行业将重新迎来高速增长,而上市公司的治理结构的改善,也让高端白酒更具有长期的投资价值。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