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ST春兰资产置换变身房地产企业

2009-09-09 02:48:53

每经记者  刘春香  发自上海

        暂停上市1年多的*ST春兰昨日发布资产置换方案。

        公告显示,9月3日,公司与春兰集团、泰州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州城投)、江苏省海外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海企)、泰州春兰销售公司(以下简称销售公司)签署了《资产置换协议》。

        根据该协议,公司拟以应收江苏春兰进出口公司款项5000万元等资产与销售公司持有的15.6万平方米土地  (价值3.9亿元)进行置换;同时以应收电子商务公司款项600万元,与春兰集团持有的泰州星威地产公司60%股权进行置换;以春兰路1号的设备、应收款等资产与泰州城投持有的泰州电厂7.6%股权(价值1.96亿元)进行置换。本次资产置换置出总额为6.5633亿元,置入资产总额为6.5682亿元,差额部分将以现金补足。

        公司表示,置出的苏州春兰、春兰电子等资产连续多年亏损,因此置出后可减少公司亏损;而拟置入的泰州星威地产、泰州电厂等资产盈利前景良好。

        知情人士表示,“这是*ST春兰为恢复上市进行的殊死一搏。”根据证监会的规定,“暂停上市的股票申请恢复上市,必须要有持续盈利的能力,同时要求主业突出、盈利能力稳定”。显然,*ST春兰此次通过资产置换并没有凸显其持续盈利的能力。只是剥离了部分不良债务和资产,重新注入新的资产。“这次资产置换很显然只是为了保持2009年盈利,为了保壳而做的铺垫,去年依靠府财补贴而实现盈利,今年就没有这样的好事了,所以他们采取了这样的办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