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受国际金价暴涨刺激 有色金属股风云再起

2009-09-05 01:49:43

每经记者  李智

        本周以来,国际金价的大涨带动铜、锌、铝等有色金属价格的回升。以黄金股为代表的有色金属板块自周四以来便成为了市场资金追逐的“香馍馍”。业内人士表示,在需求回升等利好的推动下,以黄金为首的有色金属价格有望继续强势,受其影响,铜、锌类个股的表现也值得期待。

国际金价飙升

        随着近期国际金价的大幅飙升,自本周四开始,在中金黄金(600489,收盘价54.1元)等黄金股的带动下,整个有色金属板块集体异动,江西铜业(600362,收盘价35.1元)等大面积涨停。

        在需求回暖以及货币因素影响下,截至记者发稿之时,国际金价已经上涨至990美/盎司,距离今年二月以来的高点仅一线之隔,并有进一步冲高的势头。

        而除了黄金价格有望持续坚定以外,铜、铅、镍、锌等有色金属价格也全面上涨,这也成为了相关个股大涨的“导火索”。值得注意的是,8月份美国PMI先行指标再次回升至52.9,明显高于市场预期的50.5。从分项指标来看,新订单指数为64.9,较7月份55.3上升9.6个百分点,预示未来PMI指数还有望继续回升。

        市场人士指出,在经济转暖的大趋势下,金属行业的景气度也必然会因经济转暖而得到提升。

需留心美元走势

        与上述人士一样,中金公司等机构也纷纷发表研报,表示了对该板块的看好。

        中金公司指出,随着9月传统需求旺季的到来、海外股票市场调整压力不断增加、美元强势难以为继以及中国多样化外汇储备进程不断深入四个方面因素的共振,将支撑近期黄金价格持续走强,并有望突破1000美元/盎司的重要关口。

        第一创业分析师巨国贤则指出,在金属价格上行趋势没有改变的基础上,除了黄金股外,投资者也可以关注铜、铅锌类矿业股,如江西铜业、驰宏锌锗(600497,收盘价27.12元)等。不过他同时提醒投资者,需要关注美国宽松的货币政策是否改变直接关系到金属价格上行的趋势是否持续。值得一提的是,中金公司在看好板块前景的同时,也提醒投资者注意美元走强带动黄金价格下跌的风险。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