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北旅意外涨停 游资席位频频自买自卖

2009-09-04 01:30:57

每经记者  李文艺

        就在市场认为北京旅游(000802,收盘价15.61元)会连续跌停的时候,昨日下午两点,该股竟然冲上了涨停板。

又现涨停  北京旅游死灰复燃

        昨日下午,在围绕前日收盘价盘整了大半天的北京旅游,突然发威了,在前后不到20分钟时间里,由2%的涨幅强势拉至涨停,并且带动了整个旅游板块的活跃。

        国金证券财富管理中心投资经理张兆伟对《每日经济新闻》称,北京旅游前期疯涨就是部分游资借国庆概念炒作出来的,该股兼具十一旅游黄金周和国庆阅兵两大题材,而北京旅游同时又是主板市场中实际流通盘最小的旅游股,易于炒作。从基本面分析,公司根本不支撑这样的短期暴涨,目前的价格也是高估,投资者应多看少动,不宜参与。

自买自卖被套游资展开自救?

        分析深交所发布的交易信息,复牌后的北京旅游还能出现涨停,很可能是游资在展开自救。

        9月2日,北京旅游换手率高达36.35%,而买卖该股的第一席位都被金元证券成都二环路营业部占据,该营业部当天买入金额2225万元,卖出1525万元。“这是典型的左手倒右手活跃成交量,成功阻止了北京旅游的第二个跌停。”一位业内人士称。在昨日的交易信息中,金元证券成都二环路营业部又成为北京旅游卖方第一名,共卖出了1430万元,从前后买卖的走势看,昨日卖出已成功做了个短差。

        事实上,8月25日、27日,北京旅游连续涨停中,买方前五席位中都有金元证券成都二环路营业部的身影。但是,8月28日北京旅游异动停牌,31日接着停牌,复牌后又连续大跌,金元证券营业部的这2400多万资金已经全部被套。9月2日上演的自买自卖,以及9月3日的大量卖出,或许就是藏身金元证券成都二环路营业部的游资们展开的“自救”行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