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老法师看盘:展开“生产自救”行情

2009-09-04 01:30:57

    周四我曾说过,地量意味着变盘,只要稍微有利好刺激,向上的概率就很大。昨日在证监会副主席刘新华的维稳讲话刺激下,大盘果然出现了强劲的反弹;但是沪指大涨130点,涨幅4.79%,创出本轮下跌以来单日最大涨幅,如此强度的反弹还是超出了我的预料。

        事实上,近一两个交易日,消息面的确是出现了一些暖风,一是日前温总理再度表态,必须坚持宏观经济政策方向不动摇,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二是据权威媒体报道,鼓励民间资金投资的20条意见已经上报管理层,其中提到将允许民间资本(个人和企业)从事放贷业务,我觉得可以理解为增加资金供应。

        而昨日收盘后,各大网站纷纷转载一条重要消息,鉴于目前国内整个银行界都面临“差钱”和资本金的压力,银监会已发布文件,决定对商业银行次级债扣减资本的规定暂缓执行,而此前出台这一政策后,正是银行股和股指大跌的“祸首”。仔细回想起来,可以发现此轮大跌是因担心资金紧缩而起,而如今管理层通过行动证明宽松货币政策没有大的改变,的确是比较有效的刺激手段,同时也说明,我曾指出的资金与政策的博弈,最终还是资金战胜了政策。

        昨日一根放量报复性长阳,应该说将短期晦涩的人气一扫而空,已再次激发起市场的做多热情和赚钱效应。短期而言,市场出现大跌的概率几乎消失,但是刚经历暴跌的市场,人心还没有完全稳定,因此反弹行情将在震荡中展开。就指数而言,我所关心的成交量已明显放大,因此指数有望继续反抽3000点区域,直到后续量能开始萎缩后就要再次谨慎起来。对于普遍处于超跌的股票来说,各板块轮番反弹是必然事件,完全可以守株待兔等待热点轮动到手中的票上来,未必去追逐热点板块,做好手中个股的高抛低吸工作,才是比较现实的生产自救手段。

        百万资金操作:继续持仓。

        股票池操作:继续持仓。

        道达邮箱:daoda@263.net本手记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