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A股创半年最大单日涨幅重返半年线

2009-09-04 01:30:57

操作上,短期市场震荡是调仓换股的好时机,不要盲目追涨,关注被市场错杀的优质品种,市场出现大幅杀跌后热点必然会进行切换,应该多把握未来市场热点板块,在底部区域进行建仓,如受益经济复苏的出口、消费等。

    昨日,大盘放量反弹。沪指上涨4.79%,创半年来最大单日涨幅,成交量较前日放大近五成。沪指收盘报于2845.02点,上涨130.05点;深成指报收11404.05点,上涨665.10点。但分析人士认为,大盘上方套牢盘较重,市场不太可能出现V型反转,投资者追高要谨慎。

利好传闻刺激大盘上涨

        周四A股市场强劲反弹,收市重返2800点关口之上,并收复半年线。市场再现全线普涨格局,昨日两市无一个股下跌,而涨停的非ST类股多达60只。金融、地产连续第三日领涨大市,万科A、金地集团等地产龙头收市纷纷逼近涨停,券商股亦普遍升逾7%;同时,有色金属、煤炭等资源股重拾凌厉升势,中金黄金、山东黄金、江西铜业等大批有色股收于涨停。

        国元证券认为,无论从技术、政策、还是从资金看,这一次反弹都非同小可。从影响大盘的各类因素看,以下三方面值得关注。

        一是证监会表示将全力维护市场稳定。证监会副主席刘新华日前表示,监管当局会继续进行多方面改革,全力维护市场稳定健康发展。刘新华还特别透露,今年以来共有73只基金完成募集,募集总规模为2358.3亿元,另有11只基金正在募集中。刘新华说,今年以来,证监会审批新基金的速度明显加快,机构投资者的队伍不断壮大,对稳定市场起到了积极作用。

        二是新股会否破发。怎样才能体现市场的弱势?让新股破发无疑最具冲击力。而一旦新股破发并进而影响到IPO的正常进行,那么二级市场的转机或许会来得早一点。前日,光大证券最低价为21.86元,离其发行价21.08元不足1元。但光大证券已连续两日反弹,两日最大涨幅接近10%。新股的反弹,将对场外新资金的吸引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

        三是资金面的支持,这其中以基金“一对多”最引人注目。自周三首批30多只产品拿到正式批文后,就有鹏华、交银施罗德、招商等基金公司旗下获批的专户一对多产品,积极启动募集程序。事实上,中银基金的首只专户理财“一对多”产品——中银专户主题1号,产品募集只用了短短几个小时,首开基金发行当日获批、当日募集、当日结束的纪录。

不宜盲目追涨

        国诚投资认为,昨日市场出现反弹,而且量能也有所放大,但还应持有谨慎心态。8月权重股是下跌的主力军,所以这几个交易日的反弹也是权重股的超跌技术反弹。由于上方套牢盘比较严重,所以短期市场很难出现较大幅度的反弹,特别是地量之后的反弹必须要保持一定的警惕性,在目前市场下,由于8月的下跌使市场技术形态完全破坏,在没有任何实质利好的情况下,市场不太可能出现“V”型反转。从盘面看,主力已经在自救了,短期市场将维持反复震荡来夯实底部区域。

        操作上,短期市场震荡是调仓换股的好时机,不要盲目追涨,关注被市场错杀的优质品种,市场出现大幅杀跌后热点必然会进行切换,应该多把握未来市场热点板块,在底部区域进行建仓,如受益经济复苏的出口、消费等。  每经综合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