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四川路桥增发14亿建设成绵高速复线

2009-09-04 01:30:45

每经记者  张昊

        四川路桥(600039,前收盘价8.73元)今日公告称,董事会通过向包括控股股东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内的不超过十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10000万~22000万股股份,发行价格不低于7.47元/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增资成绵高速公路复线建设项目。

        公告显示,此次公司将向控股股东四川铁投在内的不超过十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此次发行股票的数量下限为不低于1亿股,上限为不超过2.2亿股,其中四川铁投认购股份数量不低于此次发行总数的50%,并且所有发行对象均以现金方式认购。此次发行定价基本日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日,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90%,即不低于7.47元/股。

        通过此次非公开增发,公司将募集不超过14亿元,公司表示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将用于成绵高速公路复线建设项目。公告显示,四川成德绵高速公路开发有限公司是成绵高速公路复线项目的项目公司,成立于2009年2月3日,按照相关规定该项目的最低资本金为14.34亿元,而公司控股股东东四川铁投集团子公司四川公路桥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已投入资本金4亿元,剩下的10.34亿资本金拟通过此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增资投入。

        公司表示,如果此次募集资金净额少于上述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总额,募集资金将优先投入增资控股上述项目,不足部分由公司自筹解决。如果募集资金净额超出上述项目拟投入的10.34亿元,则超出的部分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资料显示,成绵高速公路复线项目初步设计全长86.20公里,概算总投资为57.36亿元,建设工期为3.5年。公司表示,该项位于在“成、德、绵”经济区通道中,目前主要交通道路处于饱和,服务水平也急剧下降。仅依靠现有的运输道路将远不能满足交通发展的需要。

        公司认为,该项目的建设将有效分流过境和直达交通,获得充足持续的车流量,有利于加快地震受灾地区交通基础设施的建设,加快灾区恢复重建,同时,该项目路段交通运量需求较大,预计项目建成后可改善公司财务状况,扩大公司基础设施运营业务的规模和实力,增强公司稳健的经营能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