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银监会回应“停批说”:8%资本底线不容突破

2009-09-04 01:30:28

每经实习记者  曹顺妮  发自北京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9月2日在十届金融论坛上透露,银监会已对几家资本充足率低于9%的银行暂停新业务、新机构审批。

        那么,究竟资本充足率是在8%还是9%之下将受到管制?

        银监会相关负责人昨日晚间表示,随着上半年信贷增速导致的银行资本率下滑迹象,银监会一直在密切关注银行资本充足率。

        银监会表示,近期的监管发现个别股份制商业银行部分业务隐藏着潜在风险,增长速度较快,导致资本充足率接近8%的最低监管标准。为此,银监会已经对这些银行进行了风险提示,采取了包括限制市场准入在内的监管措施,但并未透露相关银行的具体名称。

        从14家上市银行8月份公布的中报数据看,部分银行出现了资本充足率下滑。例如,浦发银行的资本充足率由年初的9.06%迅速下降至8.11%,其核心资本充足率也由年初的5.03%下降至4.68%。而另外的一些股份制银行,兴业银行、民生银行、深发展等银行资本充足率均处在10%以下。

        银监会有关负责人最后表示,对银行采取限制市场准入在内的监管措施,是银监会日常监管工作中一贯坚持的、行之有效的审慎做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