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跌出估值优势 煤炭股全面反弹

2009-09-03 01:34:56

每经记者  李文艺

        周一大面积跌停的煤炭股昨日进行了一场反击战,收盘全线飘红。

        业内认为,煤炭股上涨的内在动力实为前期超跌,目前整个板块估值仍然低,有很好的安全边际。

油价上提  煤价上涨有预期

        作为两大能源,石油与煤炭的历史价格走势比较一致,普遍认为两者之间有一定的替代性,因此油价上涨也成为推动煤价上涨的一个因素。昨日,发改委将每吨油价上调了300元,引发石油板块个股普涨。

        民生证券研究所所长助理王凤华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煤炭与石油的发热量有一个比值,两者的价格也是因为这个热值比联系在一起,历史上大部分时间里,同等发热量的石油价格是煤炭价格的1倍多,所以油价上涨相应地会影响煤价。但是,我国是煤炭大国,在世界范围内,受地域、产量等因素影响,煤炭和石油的价格联动并不如理论上这么强烈,总体而言,油价上涨会对煤价上涨形成预期。

        渤海证券张顺认为,油价上提只是一个导火索,煤炭股反弹的内在动力还是因为前期超跌。

估值具备吸引力

        今年4月份以来,煤炭股掀起一轮疯狂上涨,遭遇黑色8月后,前期涨幅较大的煤炭股自然成了空头绞杀的对象。经过8月大跌后,煤炭股的整体动态估值也从之前的20多倍跌至18倍左右。中投证券认为,煤炭行业的估值水平与行业成长潜力存在偏离。

        张顺建议投资者关注中国神华(601088,收盘价29.49元)、中煤能源(601898,收盘价11.31元)、潞安环能(601699,收盘价36.00元)、西山煤电(000983,收盘价28.20元)等业绩增长稳定的煤企。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