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AH股价基本接轨 银行股率先突围

2009-09-03 01:34:56

每经记者  王砚丹  马骏骎

        昨日,颓废已久的银行股终于迎来了全面反弹。兴业银行大涨7.87%,北京银行、南京银行、中信银行和建设银行涨幅都超过5%。

        分析人士指出,近两日银行股的反弹一是有超跌的意味;二是无论是“一对多”基金开闸,还是前期集中发行的指数型基金,建仓的首选目标都应该是权重股,而银行股在暴跌以后估值水平降低,其股价也具备吸引力。

H股价格给予A股一定支撑

        昨日招行A股溢价率为-0.38%,而在周一时,招行A股较H股出现了4.12%的负溢价。实际上,银行股AH股价已基本接轨。

        京华山一分析师夏平指出,在前几日A股市场的金融股出现重挫的情况下,H股的平稳给予了A股股价一定支撑。但是两个市场理论上说还是分隔的,短期来看,流动性依然对A股市场涨跌影响更大。

银行业今明两年业绩向好

        中信证券行业分析师朱琰发布研报指出,三季度开始,银行净息差将略有回升,正面贡献利润增长。而7月以来,虽然银监会逆周期监管操作频繁,但是货币政策微调不会改变银行业今明两年业绩稳定增长的态势。

区别对待再融资影响

        伴随银监会相关征求意见稿的推出,商业银行补充核心资本的迫切性有所提升,再融资规模加大,并给资本面带来较大压力。

        不过,中金公司指出,通过测算,只要发行价格合理,招行、民生和深发展A计划中的再融资不会对现有股东价值带来负面影响。目前市场对银行股再融资的担心带来股价的大幅调整,使银行股估值进入底部区域。未来6个月,只要经济不出现二次探底,银行股指数存在至少30%的上涨空间,带来了逐渐增持银行股的机会。朱琰特别指出,目前银行股的平均市盈率和市净率只有13倍和2.3倍,估值在安全区间内。建议投资者关注民生银行、招商银行、工行、南京银行和兴业银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