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大盘创6个月以来地量 继续反弹可能性大

2009-09-03 01:34:56

4月28日,也是一轮急跌之后创出地量,随后大盘结束调整,展开新一轮上涨。那么,昨日出现地量后,此后的行情是否可能复制4月28日之后的走势呢?

每经记者  毛晋楠

        大盘一路暴跌至今,地量出现了。

        昨日,上海市场仅成交913.9亿元,是本轮暴跌以来首度跌破1000亿元。同时,这也创出今年3月16日以来单日成交地量。地量之下,大盘展开小幅反弹,沪指报收于2714.97点,上涨31.25点。一位私募人士表示,短期创出地量之后,意味着本轮杀跌的主跌段已结束,虽然市场仍然可能进一步下跌,但是短期市场的可操作性在增加。

金融股强撑大盘

        带领市场反弹的,依然是金融股。昨日,金融板块表现出色,在众多个股依然处于风雨飘摇之际,多次强劲拉升,有效地稳定了市场。此后,随着“两桶油”跳水,大盘再度陷入困局,下午开盘后,市场一度暴跌至2669.22点的全日低点位置。此时,又是金融股勇敢地站出来,兴业银行、深发展A等多只金融股再度上涨,重新聚集市场人气,大盘也重新站上了2700点整数关口。不过,经过昨日的大幅反弹,金融股的AH股价差有所扩大。

地量后  反弹有望延续

        近期市场一路暴跌,量能不断萎缩,从7月29日暴跌到昨日,上海市场单日成交从顶峰的3028.2亿元大幅萎缩至913.9亿元,萎缩约7成。沪市单日成交首度跌破1000亿元,这个量能水平不仅是今年下半年以来的单日地量,同时也是自今年3月16日以来单日成交的地量。

        3月16日之后,市场展开新一轮上涨,1000亿元基本就是量能萎缩的极限,其间量能虽然多次大幅萎缩,但是几乎都未跌破过1000亿元,只有4月28日这一天的成交小于1000亿元,当天上海市场仅成交923.9亿元。考虑到当前市场的点位比4月28日更高,而且有多只大盘股上市交易,因此,昨日的量能无疑是真正的地量水平。

        4月28日,也是一轮急跌之后创出地量,随后大盘结束调整,展开新一轮上涨。那么,昨日出现地量后,此后的行情是否可能复制4月28日之后的走势呢?

        华龙证券分析师牛阳认为,从技术走势来看,大盘所处的点位并不相同,4月28日是上涨过程中的一次正常回档,在出现地量之后重新进入了新一轮的上涨;而本次地量出现,是在暴跌的途中,是否预示着下跌阶段已经结束,仍有待观察。虽然不能判断下跌已经结束,但是短期市场继续反弹的可能性还是很大,上方半年线可能会成为本次反弹的第一目标位。

短期可操作性增强

市场重回2700点之上,做多信心有所恢复,上涨的个股明显增多,下跌的个股则明显减少。从昨日反弹来看,前期大幅下跌的银行、保险、煤炭、汽车、建材等板块开始出现集体反弹,市场出现了一定的转暖迹象。

        牛阳认为,即使再度向下调整,也应该在回抽了半年线之后再进行。从盘面看,大量个股连续暴跌之后,已出现了拒绝下跌的迹象,操作上还是应该快进快出,不宜过分恋战。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