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消费者信心指数回升 百货、品牌服装机会多

2009-09-03 01:34:44

相关数据显示,7月消费者信心指数首次出现明显回升,此外零售百强增速继续加快,中金公司表示在投资策略方面,零售行业可作板块投资,值得关注和配置,重点推荐百货和品牌服装。

近期,市场短期波动明显加大,中金公司认为零售板块具备防御特征的行业属性、较低的估值水平和技术面的滞涨均支持其成为市场调整中的良好配置品种。相关数据显示,7月消费者信心指数首次出现明显回升,此外零售百强增速继续加快,中金公司表示在投资策略方面,零售行业可作板块投资,值得关注和配置,重点推荐百货和品牌服装。

消费者信心指数明显回升

        相关数据显示,7月消费者信心指数达到87.5,较6月86.5提升1个点,这是该指数自去年下半年出现急速下跌以来的首次明显回升。中金公司表示,消费者信心指数对于判断消费市场变化趋势具有前瞻性意义。

        在零售百强销售方面,7月份零售百强实现销售208.9亿元,同比增长17.05%。近期中金公司在大连、郑州、上海和广州的市场调研和沟通显示:一是零售商普遍感觉最差的阶段已经过去,7月~8月的销售增速呈现出企稳上升态势,消费市场和消费者信心正在逐渐回暖。二是百货商场中金银珠宝和女装销售保持较强增长,女鞋居中,运动卖场中Nike、Adidas等国际品牌由于前期库存较多连续打折影响平效,但中档定位的李宁、Kappa等品牌仍能保持不错的销售成绩,同店销售未有下降。

        同时,行业数据持续向好可期,中金公司预计零售板块从9月份起报出的行业数据将会呈现持续的向好趋势,主要是因为:一是去年8月受奥运影响消费增速较慢,同时去年10月起消费急剧放缓带来的低基数效应均会使接下去几个月的行业同比增速数据明显加快。二是消费者信心恢复和物价指数逐渐走出低谷,有望拉动零售商同店销售的提升和新门店的更快成熟。三是  “十一”长假和中秋将至,主要零售商均已在进行精心的筹划和准备,预计各区域的主力零售商有望创出20%以上的假日同店销售增速。

关注百货、品牌服装上市公司

        在投资策略方面,中金公司认为,零售行业可作板块投资,值得更多关注和配置,重点推荐百货和品牌服装。

        中金公司在报告中表示,今年各季度盈利增速有望逐季加快,4季度和明年1季度较快增长具备确定性。此外,目前A股零售今年平均市盈率27倍,部分优质公司仍在25倍以下。其次,中金公司认为,目前板块估值存在坚实的基本面支撑,同时相对大市只有1.2倍,处于最低水平,可逐步吸纳优质个股。同时,该板块年初以来明显跑输大盘和其他行业,具备良好的技术面安全边际,加之基本面的改善和估值吸引力,市场有望重新审视整个板块的投资价值。

        中金公司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大商股份、广州友谊、合肥百货、百联股份、七匹狼。因为大商今股份年来改制已获得实质性进展,看好公司改制成功的可能性和发展远景,而广州友谊估值低,高档定位,盈利弹性大;合肥百货业绩增长快,估值适中,后续存在收购超市少数股东权益可能性;百联股份资产价值突出,受益上海世博会和国资重组;七匹狼全年订单充沛,有望获得20%左右增长。此外,市盈率较低的欧亚集团、新华百货、王府井也值得关注。  中金公司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