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老法师看盘:资金与政策的博弈

2009-09-02 02:52:14

  昨日大盘一度反弹近60点,但是成交量却出现了急剧萎缩,最终大盘小涨16点,市场信心和人气显然处于低迷之中。

        前日收盘后证监会网站挂出了中国化工IPO周五上会的公告,新股审核的步伐并未放缓,场外资金不敢轻举妄动也就是意料之中。

        而目前的市场出现了一对矛盾,一方面是管理层融资步伐不减,另一方面却是新股开始面临破发威胁,市场资金似乎试图与政策进行博弈。从管理层的角度看,希望既可顺利发新股,同时又避免市场过度投机炒作;然而大量游资的本质却是逐利,不会这么老实听话,为了赚取股票差价,也是费尽心思,看准了新股破发就是管理层的“命门”,尤其还有创业板将在10月推出的关键时期,期望以“破发”倒逼实质利好政策出台,从而制造一次大级别的反弹行情。

        目前来看,多只新票股价已逼近发行价,资金与政策的博弈进入一个极度微妙的阶段。如果管理层有所让步,放缓融资步伐,并放松对游资的监管,游资有了做差价的空间,就可能促使市场出现周期较长、力度较大的反弹;如果管理层依然严打游资的炒作行为,并采取市场化的发行机制降低新股发行价来确保新股顺利发行,那么游资的如意算盘就会落空,市场的探底幅度就会超出预期。

        因此就短期而言,新股的走势和管理层对此的态度将是行情是否出现转机的焦点,而大幅缩量反弹的走势还不是资金与政策博弈达到高潮的信号,后市大盘走势将继续考验多头的信心。

        百万资金操作:继续持仓。

        股票池操作:继续持仓。

        道达邮箱:daoda@263.net本手记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