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儿童节”缺口显支撑 稳不稳得起还难说

2009-09-02 02:52:14

面对大盘的暴跌,这个缺口暂时发挥了它的威力,昨日大盘惯性低开后迅速拉起,但是盘中还是再次创出了本轮下跌的新低,盘中最低下跌至2639.76点,这个点位距离缺口的下沿2635.31点,不到5个点。

每经记者  毛晋楠

        大盘连续的暴跌,终于在今年六月一日“儿童节”形成的缺口处歇口气。

        面对大盘的暴跌,这个缺口暂时发挥了它的威力,昨日大盘惯性低开后迅速拉起,但是盘中还是再次创出了本轮下跌的新低,盘中最低下跌至2639.76点,这个点位距离缺口的下沿2635.31点,不到5个点。金融、地产两大权重板块展开反弹,最终大盘报收在2683.72点,上涨15.98点,但沪市成交大幅萎缩到1056.3亿元。

PMI数据向好  有利于市场稳定

8月全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4.0%,高于7月0.7个百分点。该指数连续六个月位于临界点——50%之上,表明制造业总体持续稳步回升。

        中金公司表示,伴随投资继续显效、季节性负效应消失、出口触底回升且中国出口所占全球份额增加等,预计未来数月PMI仍将维持向好势头。同时也预示经济环比向好的趋势依然明显。这对短期市场无疑具有稳定意义。

部分AH股接轨  金融地产反弹

        此前做空的主力——金融股和地产股,在昨日展开反弹。特别是下午开盘,万科A大幅拉升,迅速吸引了人气,沪深两市随即大幅度反弹。

        其实,从目前的金融股的AH股比价来看,也具备了企稳反弹的能力。截止昨日收盘,已经有7只A股的股价低于其H股股价,其中,有四家是金融股,他们是中国平安、中国人寿、招商银行和工商银行,其中,中国平安A股股价已低于其H股股价,是其8成多。此外,交行和建行的A股股价也只略高于H股股价。

        经过近期的暴跌后,AH股股价的迅速接轨,乃至部分A股股价低于了H股股价,显示金融股股价已回到合理的位置上,毕竟,成熟股市敢于给予工行、招行、平安等多只金融股更高的股价,也在很大程度上封杀了A股金融股的短期下跌空间。

缺口处暂获支撑上攻需要放量

        昨日大盘的企稳,也让市场重新看到了希望。

        不过,从昨日的市场走势来看,尚看不到大盘展开新升浪的理由。昨日沪市仅成交1056.3亿元,较周一萎缩超200亿元,创出了本轮调整以来的地量,虽然地量之后可能出现地价,但是量能不能再度放大到1500亿元之上,行情仍难言乐观。

        另一个现象值得注意,就是昨日涨停的股票数量并不多,两市仅13只股票涨停,而跌停的股票数量达19只,并有连续跌停的股票出现。

        华龙证券分析师牛阳认为,资金开始从军工股上撤离,显示该板块的炒作提前结束,而且还有大量前期爆炒的品种如双钱股份、中孚实业等大幅下跌,说明热衷炒作的资金对后市行情不看好,在主动撤退。

        民族证券认为,尚不能说明该缺口就一定能支撑住大盘,昨日的反弹可能是对跌破半年线之后的一次修正,短期市场可能回抽半年线,此后再进行新一轮的探底走势。

        不过大跌之后,市场也具有了一些操作的机会,比如医药、商业两大防御性品种,以及超跌的地产股和金融股,都可以短线进行关注,不过牛阳认为,还是应该控制仓位,设好止损止盈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