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创业板进程加速 下周六全网测试

2009-09-02 02:52:07

每经记者  崔丹

        尽管创投业内人士常用“十年磨一剑”来形容创业板的推出,但近期创业板却呈现出不同寻常的“加速度”。昨日晚间,深交所发布了关于在2009年9月12日  (即下周六)、10月10日开展创业板发行及交易等业务全网测试的通知,这意味着投资者距离创业板的推出已经越来越近了。

将组织两次全网测试

        深交所昨日通知称,为了保证创业板有关技术的顺利进行,交易所和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定于2009年9月12日、10月10日联合组织两次全网测试,以检查各会员等市场参与者的技术系统、深交所交易系统、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结算系统及其他相关系统的正确性。

        测试内容为模拟创业板证券发行、创业板证券交易、创业板证券非交易、证券账户创业板交易权限控制及相关的结算业务全过程,以及债券单边挂牌交易业务。测试时间为2009年9月12日9:00至18:30,将模拟一个交易日,三个结算日的运行。

        通知还表示,测试完成后,各会员单位应登录本所“会员业务专区”首页“快速导航——在线调查表”栏目,填写并提交相关测试结果反馈表。同时,测试日的所有数据仅为技术测试使用,不能作为任何交易、非交易及开户等业务的依据。

创业板脚步渐行渐近

        在今年1月召开2009年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上,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明确提出将于今年推出创业板,随后创业板的准备工作一直有条不紊地进行着。3月底,证监会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管理暂行办法》,并于5月1日起正式实施,这意味着筹备十余年的创业板于5月1日正式开启。

        进入7月份以来,有关创业板推出进程的消息不断公布,创业板的筹备工作呈现加速态势。7月1日,证监会正式发布《创业板市场投资者适当性管理暂行规定》;7月15日,投资者可以到证券公司营业部办理开通创业板投资交易的手续;7月26日,中国证监会开始受理创业板发行上市申请;8月14日,第一届创业板发审委正式成立。

        近期,创业板发审工作的进程也在不断推进,消息人士预计首批创业板上市企业有望国庆后开始招股。据悉,创业板交易规则目前虽未最终定稿,但已进入最后审批阶段。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随着下周六创业板全网测试的开启,创业板已经渐行渐近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