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光大证券逼近发行价 新股破发一触即发

2009-09-01 02:40:31

每经记者  王砚丹

        昨日,光大证券(601788,收盘价22.19元)随大盘暴跌破位,以大跌6.88%收盘;收盘价22.19元距离发行价仅有5%的差距,或将成为IPO重启以后首只破发新股。

股价距发行价仅5%

        6年多来券商首单IPO光大证券上市后表现萎靡。

        Wind资讯统计显示,昨日收盘时距离发行价最近的就是光大证券。排名第二的中国建筑距离发行价尚有16.40%的空间。若是今天光大继续破位,则很有可能成为IPO重启以后首只破发的新股。

        一券商行业研究员表示,由于券商股与资本市场高度正相关的特性,在大盘下跌时,往往比大盘跌得更惨,而光大自营风格激进,股价起伏更大。不过,他认为光大证券质地优良,背景深厚,且将受益于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中长期看好。

新股发行市盈率或降低

不仅是光大证券,近期新股板块表现都不尽人意。上周五上市的四只中小板股昨日除了世联地产上涨4.10%以外,奇正藏药开盘就直奔跌停而去;亚太股份和保龄宝各大跌了8.30%和7.87%。此外,桂林三金、神开股份、中国建筑等昨日也再创新低。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策略分析师指出,最近一段时间新股走得较差,除了大盘原因以外,发行市盈率过高也是原因之一,如光大证券、中国建筑的发行市盈率都在50倍以上。而一些新股在上市首日便受到爆炒,远远脱离了其实际价值。在市场偏弱的情况下,新股发行市盈率很有可能将降低,而这也应该是管理层所希望的——用市场的手段把新股发行市盈率降下来。目前已经上市的新股要想走稳,则更多地要看大盘的脸色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