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浦发行否认“停贷”传闻:业务一切正常

2009-09-01 02:39:51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胡俊华  发自上海

        针对坊间所传“浦发银行各分支机构已经停止放贷”一事,浦发银行董秘沈思昨日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这一传闻并不属实,浦发银行贷款事宜仍在正常进行。

“信贷仍在正常进行中”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在资本充足率和拨备覆盖率等指标硬约束下,股份制银行在8月份纷纷对信贷投放进行严格的控制,兴业银行、民生银行等股份制银行8月份制定了严格谨慎的信贷投放计划,并把计划分解至每个分支行,严格控制风险资产的增长。

        报道还称,部分股份制银行在8月份已经停止了放贷。“浦发银行各地的分支行基本已经停止了放贷。”

        对此,沈思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没有停贷这个事情,我们的业务一切正常。”沈思说:“贷款总有可放可不放的,对那些该限制的行业,浦发银行会进行限制;但对一些该支持的项目和企业,浦发银行信贷仍在正常进行中,不存在什么贷款都不放的情况。”

        至于该行8月新增信贷数据,沈思表示,目前他还没有拿到数字。他同时表示,目前各家银行信贷速度都在放缓,“全国都在减少,不会浦发一家多起来。”

资本充足率或制约信贷规模

        事实上,在上半年新增信贷7.37万亿之后,信贷增速进入7月后开始放缓。数据显示,7月份新增人民币信贷3559亿元,环比大幅下滑77%。与去年同期相比,7月份新增信贷较去年7月的3818亿元下降259亿元,首次出现单月同比负增长。

        一位银行业内人士表示,从信贷周期上看,上下半年一般七三开,下半年一般要少投些,特别是今年上半年银行放贷太多,甚至透支了一些项目,因此下半年信贷放缓本就符合银行信贷规律。另外,目前监管层对银行资本充足率和贷存比的限制,也让下半年贷款增速放缓。

        尽管浦发否认停贷传闻,但该行偏低的资本充足率可能制约信贷规模。浦发中报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末,该行资本充足率8.11%,其中核心资本充足率仅4.68%,即将触及监管红线。

        而对于该行已获证监会批准的至多150亿元的定向增发计划,沈思表示,“目前我们正在积极推进,但最后的时间表还没有出来。”按照该行此前预计,在再融资顺利完成后,该行资本充足率将达到10%以上,其中核心资本充足率达到6%以上。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