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2900点失守 四私募高手整体保持谨慎

2009-08-29 02:18:36

我认为只要银行股不调整完毕,指数可以跌到任何一点。银行股只要现在能够维稳,那2800点就是新底部。

每经记者  毛晋楠

    本周,市场依然未能摆脱弱势局面,在权重股杀跌的影响之下,2900点失守,行情再次陷入危机。

        本周我们邀请到四位私募界的重量级嘉宾:上海鑫狮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裁迈克·吴、文渊阁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沈渊文、北京诺亚方舟证券投资基金总经理张可兴和北京书尚汇盈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晶,让他们来谈谈对未来的行情的看法。  

迈克·吴:

银行股决定后市方向

        “这种震荡行情,我和大多数人一样,无能为力,但我比大多数人有耐心,耐得住空仓的寂寞。”迈克·吴在谈到近期的行情时,显得十分轻松。

        近期,市场的日成交量仍未放大,沪市日成交金额不足1500亿元,虽然市场在本周有所企稳,个股开始活跃,但是追涨依然难赚钱。

        “看得出来,这种行情让很多人都非常浮躁。大盘反弹一点,大家怕踏空抢进去,跌下来又怕机构会继续砸盘。”迈克·吴表示,“市场低迷是因为行情已经进入了明显的下降通道,这种通道到底要调整到哪里,谁都无法知道。只有老老实实等底部确认、新的上升信号齐全后才能进场。”

        近期市场持续调整,很多投资者期待管理层出面稳定市场,但是迈克·吴有着独到的看法。

        “我相信管理层维稳的基调没变,这是管理层的职责所在,但是他们也应该看到,泛滥信贷流动性会给政府带来巨大的债务压力,现在股市正在良性修正过分投机的泡沫。”迈克·吴表示。

        近期银行股、地产股继续成为杀跌主力,在银行股大跌之后,股价已经较H股折价,这种现象该如何解释?

        迈克·吴表示,A股银行股比港股便宜是因为供求关系上A股的股票套现压力超过了护盘资金的强度。但他表示,这并不代表港股的流动性一定就比A股好。

        “我们的银行股底仓是今年3月17日左右买的,现在也没有动。但如果这15%的银行股仓位跌破我的成本仓位,我照样毫不留情地砍掉,股票是没有感觉和感情的东西,我不希望我投的是赔钱货。”

        对于后市,迈克·吴表示,市场预计的调整底部,从2400点到2800点都有,也有说创新高的,这些论调我认为都是极不负责任的。大多数“专家”都没有搞清楚银行股在A股的重要性,就先给指数算命。我认为只要银行股不调整完毕,指数可以跌到任何一点。银行股只要现在能够维稳,那2800点就是新底部。

张可兴:

银行股已具吸引力

        “我已经回到北京了。这几周我们去看了买了股票的企业,觉得心里很踏实。”

        本周,张可兴终于有机会看了下大盘走势,他认为上次2700多点的位置,有些股票是有机会的,空仓的投资者是可以买入的。

        “我们还是看好银行、保险、地产和消费品,当然其中有些是偏贵的。”张可兴表示。

        近期银行股出现了持续下跌,股价甚至低于了港股,张可兴认为,比港股低是反常了,一些银行股市盈率和市净率反弹了一两倍,估值还是偏低的。

        张可兴认为,当前的银行股股价已经有了吸引力,价格本身已经具备了安全边际。“别人不看好的时候,可能就该我们看好了。”

        不过,张可兴并未就具体的操作策略发表看法,他只是表示,如果以现在的价格买入,相比卖出的时候已经有30%的空间了,是值得买入的。

        对于后市,张可兴表示不知道未来是否会继续跌,但是市场的确是很弱的,而这次调整,很多该跌的股票并没有跌,而不该跌的股票跌了。他表示,投资更多的还是要看公司未来的成长性,有的股票跌下来还是可以买的。

张晶:

三大板块仍有机会

        对于近期市场的下跌,张晶认为是市场担心审计署查银行信贷流向,导致了抛售,而10月份大小非解禁量大,万科、招行等的融资计划,都给市场带来了较大的压力。

        “短期内金融、地产、有色、煤炭不可能上涨,所以短期来讲,大机会不会有。”不过张晶也认为,如果继续大幅下跌也不现实,毕竟经济要复苏,上市公司盈利开始回升,如果很多股票大幅下跌,就可以开始买了。

        此前,张晶一直看好并操作的军工股,在本周表现非常出色。他表示,军工股仍会在9月份进一步活跃,但是他在目前不会再加仓军工股。

        对于近期市场的下跌,张晶持欢迎态度。“下跌给了我们低位买入的机会,从估值来判断,我们反而敢买了,毕竟市场仍然很活跃,最近很多股票还在创新高。双钱股份、熊猫烟花,没有底气的话不可能这样连续上涨,这也说明存量资金很活跃。不过,近期增量资金很少,未来就看增量资金能不能进来推动市场了。”他表示。

        张晶最近开始研究创业板和世博会召开带来的机会,他认为接下来创业板和世博概念股有机会表现。

沈渊文:

再融资活动将成研判指标

“在IPO加速、创业板推出、红筹股回归等一系列股票供给压力下,上市公司再融资活动将成为预判未来市场走势的观察指标之一。”对于本周市场的进一步调整,文渊阁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沈渊文如是说。

        他表示,鉴于M2增速过高带来恶性通胀的担忧,央行重申以M2增长17%左右作为全年货币供应总量目标。按照央行的目标,如按未来5个月货币投放量相等计算,未来5个月M2同比增速为27.0%、25.2%、24.6%、22.5%、17.0%。

        虽然下半年新增贷款仍会有所增加,但货币供应量增速放缓的信号已经出现。短期内央行货币政策有可能从之前笼统地保增长转而引导资金回归经济实体。

        8月27日,央行发行800亿元三月期央票,利率维持在1.328%。加上两天前发行的500亿一年期央票和100亿元正回购,本周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回笼1400亿元。沈渊文认为,央行回笼资金力度明显加大,这也导致了当前市场流动性的萎缩。

        展望即将到来的9月,沈渊文认为,A股市场的限售股解禁量将迎来年内的低谷,解禁规模仅为70亿股,环比下降7成;解禁市值约为953亿元,占两市流通市值比例仅为0.9%,且其中多达八成股票为  “大非”持有,因此投资者对9月市场不必过于悲观。

        沈渊文认为,海外流动性输入有增无减,人民币的实际利率高达4%,远远高于美日欧各国,吸引国外资金大幅流入。另外,管理层密集批复新基金,以及“一对多”基金专户的开闸,给市场带来了潜在的资金供给预期。此外,有3只偏股型基金公告成立,首募总额近80亿元,已经开始入市。

        目前,沈渊文的仓位在5成左右。市场破2770点一线,他会进行抛售。市场收复3130点,他会将仓位提升至7成。

精彩语录

迈克·吴

        我认为只要银行股不调整完毕,指数可以跌到任何一点。银行股只要现在能够维稳,那2800点就是新底部。

张可兴

        当前的银行股股价已经有吸引力了,价格本身已经具备了安全边际。别人不看好的时候,可能就该我们看好了。

张晶

        短期内金融、地产、有色、煤炭不可能上涨,所以短期来讲,大机会不会有。

沈渊文

        9月A股市场的限售股解禁量将迎来年内的低谷,解禁规模仅为70亿股,环比下降7成,因此投资者对于9月市场不必过于悲观。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