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后中报行情 瞄准高增长和转暖行业

2009-08-29 02:18:12

“任何时候都应投资那些业绩有望转好的行业,环比持续增长的行业同样也值得关注。如果投资者能够选对行业,那么在站对队伍的前提之下选择个股,一般来说都会获得高于平均水平的收益。”

每经记者  王砚丹  崔丹  李智

        随着中报披露接近尾声,后中报行情阶段投资者应该关注哪些行业呢?“任何时候都应投资那些业绩有望转好的行业,环比持续增长的行业同样也值得关注。如果投资者能够选对行业,那么在站对队伍的前提之下选择个股,一般来说都会获得高于平均水平的收益。”一位券商策略分析师这样告诉记者。

四大行业处于牛市途中

        根据目前中报披露的情况,记者发现,汽车整车、食品饮料、医药生物、通信设备这四个行业的业绩实现了较快的增长。其中以汽车行业的表现最为明显,截至8月27日,汽车整车行业已有18家公司披露了中报,这18家公司中报净利润总额33.63亿元,较去年净利润总额同比下降32.83%。但环比却实现了较大程度的增长,其中二季度单季净利润总额为23.47亿元,较一季度单季净利润10.16亿元环比增长131%。

        中报数据还显示,通信设备净利润同比增长49.15%,环比增长374%;医药生物净利润同比增长25.81%,环比增长6.75%;食品饮料净利润同比增长25.21%,环比下降16.49%。这三大行业也延续了较高的行业景气度。业内认为,业绩保持高增长个股,股价仍处牛市中途阶段。

拐点行业有资金关注

        此外,还有不少的行业已经表现出转暖的态势,比如港口行业中报净利润较去年同比下降了27.15%,但是环比数据却实现了55.02%的增长;造纸行业净利润同比下降87.45%,环比净利润却大幅上升;电力行业净利润二季度较一季度环比增长174%。

        截止8月27日,有525家上市公司公布了三季报预测,其中77家上市公司发布了预增公告。此外,有56家上市公司发布了续盈公告,78家上市公司发布了略增公告。渤海证券研究员徐莉莉表示,从目前公布的三季度预告情况来看,三季度预增公司主要集中在化工、通讯设备、医药生物这些行业中。她认为,业绩出现拐点的行业将吸引资金的关注,存在投资机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