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沪指大跌近3%严考2800支撑 大盘或延续整理震荡态势

每日经济新闻 2009-08-28 17:34:28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低开,此后股指震荡下挫,沪指跌破2900点。 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860.69点,跌2.91%;深证成指报11450.08点,跌3.76%。沪市成交1375亿元,深市成交699.1亿元。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低开,此后股指震荡下挫,沪指跌破2900点。 

        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860.69点,跌2.91%;深证成指报11450.08点,跌3.76%。沪市成交1375亿元,深市成交699.1亿元。

        板块多跌,钢铁、煤炭、娱乐、金融、生物制药等跌幅居前,飞机、纺机、有色、农牧等相对较强。

        西南药业、浪莎股份、开开实业、鲁西化工等10只非ST股涨停,双钱股份、永生数据等4只非ST股跌停。

        政策消息面上,较重要的有1355家公司公布半年报,上市公司环比业绩喜人;9月6只指数基金齐发,7、8两月指数基金募资近600亿;1.28万亿-9月资金释放创年内新高;四大上市银行上半年盈利近1800亿元,不良贷款余额和不良贷款率均现双降;逆转盘中跌势,美股持续上扬,油价反弹金价收高等。

         金融、钢铁等权重品种表现较为疲弱,这对股指重心构成了压制;同时,市场对于新股IPO和上市公司再融资等对流动性产生对冲作用的因素也显得较为谨慎,这增强了沪指3000点一线的技术和心理压力,目前股指5日均线再度失守,后市震荡反复仍难以避免。(新华网)

         华讯财经:百点爆跌严考2800支撑

        今日消息面有:

       IPO、增发、大小非解禁,近期市场股票供给似乎正快速扩容,市场的担忧也不绝于耳。但联合证券一份尚未公开的报告预测,三季度市场资金供给将达1.02万亿元,而股票供给为1.03万亿元。在融资和引资之间,市场处于暂时平衡。

        中国银行27日发布中期业绩,根据国际会计准则,中国银行实现净利润411.23亿元,同比下降2.51%。至此,四大上市银行半年业绩发布完毕,根据半年报数据统计,工商银行[4.63 -1.49%]、建设银行[5.44 -2.33%]、中国银行、交通银行[8.26 -3.28%]四大上市银行上半年共实现净利润1791.32亿元。

       9月份,市场将迎来今年最大一轮资金释放高峰,预计解冻的流动性将达到1.28万亿元,较8月份猛增50%。

       9月资金释放1.28万亿创年内新高 九月:大盘缓步上涨 风格轮动频繁

        据了解,正在发行的华宝兴业中证100和南方中证500两只指数基金将跨入9月发行;8月28日,华安上证180ETF[0.67 -3.20%]联接基金将开始发行;8月31日,交银上证180公司治理ETF联接基金和交银上证180公司治理ETF进入发行期;9月初,银华沪深300指数基金(LOF)拟将发行。

        日前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抑制部分行业产能过剩和重复建设问题。会议提出了严格市场准入、实行严格的有保有控的金融政策等五项具体措施。对此,业内人士指出,9月份政府将在结构调整、产业升级等方面推出更多的政策和举措,而在金融政策上,部分产能过剩行业企业融资或将受限。

        央行在8月25日发布的《中国人民银行年报2008》中强调,2009年要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合理安排公开市场工具组合、期限结构和操作力度,灵活适度管理银行体系流动性。在着力扩大内需的同时,加大结构调整力度。分析人士表示,下半年银行放贷意愿不会很强烈。同时,通过央行市场化操作的方式来适时的调整市场流动性,以及政府导向的调整信贷结构,将保证2009年全年银行体系流动性达到合理充裕的目标,股指接近3000点整数关口震荡逐渐加剧,从盘中走势看,权重指标股走势疲弱,而中小市值的个股表现活跃,说明主流资金日益谨慎,早已失去已往的火爆,何况不少新基金的认购资金来自老基金的赎回,市场对新基金发行带来的新增资金有所夸大,WIND数据显示,8月新成立的8只基金中,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的户均募集份额创出今年新高,而偏股型基金的户均募集份额与今年以来的平均水平相比,上下浮动并不显著。

         实战分析:

       A股反复震荡,做多的逻辑和证据显得并不充足,然而,大跌之后的A股市场总会时不时地给人一些惊喜,一点诱惑,一丝希望,网络游戏、酿酒食品、3G等中小题材股仍然表现活跃。但最大的障碍市场仍然暂时没有克服,近期大盘IPO将陆续发行,金融、地产行业的龙头上市公司的再融资预案增加,表明市场扩容速度与规模不减,市场资金压力依旧较大,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大盘反弹空间。在中报业绩中,不少中小板上市公司都有营业收入增长比不过盈利增长的情况,这种“异象”是出于何种原因,不过有利的说明了一点中小板企业似乎并未完全从去年的金融危机中缓过神来,只有营业收入开始出现快速增长,才意味着整个板块的复苏,那么如果单纯是炒作,就和被爆炒股的新股一样,后市的命运惹人堪忧。

        股指接近3000点整数关口震荡逐渐加剧,从盘中走势看,权重指标股走势疲弱,而中小市值的个股表现活跃,说明主流资金日益谨慎,市场中的活跃资金大多来自中小投资者和投机热钱,虽然媒体报道9月将出现6只指数基金齐发的罕见场面,但在股指大跌之后,新基金的发行早已失去已往的火爆,何况不少新基金的认购资金来自老基金的赎回,市场对新基金发行带来的新增资金有所夸大,WIND数据显示,8月新成立的8只基金中,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的户均募集份额创出今年新高,而偏股型基金的户均募集份额与今年以来的平均水平相比,上下浮动并不显著。

        近期欧美、日本等显示出较强的经济回升迹象,外盘股指走势也极强,这对A股人气构成正面影响,却不利于A股资金面。这其实为利空,因外部环境一旦转好,我国就更可能收紧银根,这也是A股极特殊之处。

         欧美经济之所以有所回升,一方面是前期过度刺激带来的短期效应,另一方面和其"去库存化"完成而需要回补库存相关,意味着未必有太多真实需求。因此,当未来西方所投入资金利好出尽时,经济就难免反复,而届时其财政能力未必还能支持继续投入。如上所述,因流动性受控,A股后市走势不太妙,投资者应注意回避,持有一些现金为宜。不过,虽然股指上档空间无多,但下跌的空间也不会很大,因周边经济回升基础并不牢靠,欧美等经济仍可能出现反复,届时我们这边的政策也可能趋于松缓,造成股指难以深跌。操作方面,短期内投资者还可持股观望,但如果持股有脉冲式上涨就可减持。除极少数妖股外,投资者对多数弱势股不宜过分看好。(凤凰网)NextPage

        临近午间在农业股的带动下,市场进入止跌回升涨停。谈到地产、金融这条主线,不免需要提到A股的估值,目前,房地产行业也处在多方博弈中,仍在寻找博弈均衡。不妨从以下三个博弈格局来看。从资产配置的博弈格局来看,股市调整近三周,房市的成交量却连续涨了三周,那么原本市场所担心的估值压力自然得到大为减轻。而当上证综指的静态市盈率为24.3倍,动态为22.34倍,从历史来看,显然这一数据处于历史估值中枢的低位。这说明A股逐渐进入到了一个吸引国内外眼球的估值水平。从市场反映来看,多头似乎并没有放弃抵抗的意思,而这种抵抗的背后应该是资金和信心的支撑,估值是一个最合适不过的理由。

         两市震荡探底 沪指或围绕2900点整理

  今日两市继续走低,开盘后前几日走强的医药和航天军工股遭遇获利回吐,而权重股也继续大盘,拖累两市继续走低。华泰证券分析师指出,市场涨时普涨,跌时普跌,可能显示市场心态的不稳定;权重股疲软显示机构短期内可能失去方向,不过指数基金不断发行和建仓有助于为权重股提供一定支撑,预计沪指近期可能会在2900点附近整理,下有120日线(现为2774.78点)支撑,上有3000点阻力位。(财华社)

          天治基金:大盘将会延续震荡走势

        本周市场呈现大幅震荡盘整走势,上证指数周跌幅为3.38%、深成指周跌幅达到3.71%、沪深300指数全周下跌4.89%,成交金额与前一周变化不大。

         从市场的运行情况看,医药生物、餐饮旅游、交运设备和电子元器件等涨幅居前,金融、采掘、钢铁和房地产跌幅居前。市场各板块走势出现非常大的分化,市场转向防御特性板块的特征明显。A股自上两周连续调整以来,本周呈现持续大幅震荡盘整的特征。在货币政策出现微调,而前期股指涨幅巨大背景下,股票整体估值已部分透支了对未来国内外经济复苏的乐观预期。未来投资方向选择上,那些代表中国经济未来产业调整方向的行业将出现更多的投资机会。

        基于以上的相关分析,我们认为,大盘下一阶段将会继续呈现震荡调整走势,以等待经济基本面的进一步明确和政策微调的明朗化。在此过程中,投资方向更多转向业绩增长确定性强的个股,行业层面上,我们认为内需和出口复苏明显的相关行业有更多的投资机会,包括生物医药、商业零售、食品饮料、汽车家电、通信服务和电子元器件等行业,同时受政策大力支持的新能源、节能环保行业也值得重点关注,而短期由于国庆临近,航天军工和旅游板块会受到市场资金的关注。 (凤凰网)


 

责编 韩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