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老法师:又一只融资靴子落地

2009-08-28 01:48:12

昨日大盘再度向3000点发起进攻,但空头并不甘心,盘中组织几次反扑,将多头牢牢控制在3000点下方。收盘多空达成妥协,沪指以一十字星报收,大盘呈现上下两难格局。

        其实,联系到近日的消息面可以理解大盘维持整理态势的原因。一方面,在A股只有做多才可以赚钱的机制下,姑且不谈是否将泡沫清洗干净的话题,股指经过20%的中等级别性质下跌后,场内机构杀跌意愿大为降低;加之近期场外部分保险资金和基金以及产业资本有蠢蠢欲动之相,自然封杀了市场大跌的空间;况且在美股连创新高的情况下,A股欲杀破反弹以来上升通道,也令大资金难以接受。市场大幅下跌的概率不大。

        但另一方面,上市公司们确实不给面子,周三刚经受了银行股可能因次级债不能作资本金而可能大规模融资的考验;昨日地产股之万科A抛出了上百亿的增发计划,又一只融资靴子落地。此外,昨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抑制钢铁、水泥,以及提高多晶硅等新兴产业准入门槛,很明显4万亿投资在拉动经济增长的同时,又引发新的问题。在我看来,大凡在国家鼓励某一行业的时候,都会出现一窝蜂上,吹泡泡的局面,最后政府不得不进行调控,那么此类板块想如上半年那样顺畅拉升,可能就不太容易了。想一想,如此多的不利因素出现,大盘上攻乏力也在情理之中。

        那么,大盘短期内还会不会继续向3000点发起冲锋呢?我认为这种可能还是存在的,一是场外资金目前仍有实力发动一波行情,二是8月即将结束,从历史走势来看,如果月线能够将阴线实体缩短,对于多头9月战事将具有战略意义;三是中报即将公布完毕,绩差业绩对行情的影响将告一段落;四是从日线来看,周一大盘攻击3000点后回落,周三再度攻击后回落,沪指已两度向3000点发起进攻未取得胜利,目前在2900区域呈现盘整态势,俗话说,事不过三。远点来说,8月以来,远在大洋彼岸的美股上涨不过300多点,而曾经面临破产的“两房”和国际集团,在短短10多个交易日也大幅上涨且超越道指,所以一切皆有可能。当然,沪指短期能否发动第三次攻击3000点战役和是否能成功,还是拭目以待吧。

        百万资金操作:昨日以9.51元的均价买入5万股中炬高新(600872,收盘价9.52元),今日继续持仓。

        股票池操作:今日计划在6.61元上下2%卖出50万股中国联通(600050,收盘价6.61元)。

        道达邮箱:daoda@263.net本手记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