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多方有心无力 3000点一带还有震荡

2009-08-28 01:48:12

从盘面看,题材个股主力出逃迹象比较明显,大盘的强压力位在60日线,10周线是大盘更强压力位;不过2750点~2780点一带有强支撑。预计大盘继续在2900~3000点区间震荡整理。

        昨日,由于担心后市的巨额融资需求,大盘宽幅震荡,未能对3000点发起有效攻击。沪指报收于2946.40点,下跌21.19点;深成指报收11897.74点,下跌97.29点。分析人士认为,市场短期或进行区间整理,投资者要保持谨慎。

融资预期打击市场信心

        A股周三维持震荡,美股七连阳对市场提振有限,投资者情绪受中冶科工IPO通过等消息影响,对资金面的忧虑程度加深,导致两市股指最终收低。市场热点也开始大面积切换,前期强势的军工、旅游和轮胎板块均跌幅居前。

        昨日两市共成交2315.1亿元,较前日略微放大;两市有逾三分之一的个股收低,涨停个股虽然较前日有所减少,但仍有41只非ST股封住涨停。电信指数午后异军突起,涨4.02%,传播、医药、食品、消费等指数涨幅居前,能源、采掘、金属等资源类板块,以及地产和金融等权重股则领跌市场。

        浦发、招行、万科A等大盘蓝筹近期先后公布再融资预案,加上深圳燃气、中国北车和中冶科工的大盘股IPO相继获批,市场对目前处于调整中的A股市场能否承受如此大量的资金抽血表示忧虑。另外,此前有消息称审计署将于下月审查信贷资金违规入市的情况,也使市场对流动性能否继续保持充裕存疑。数据显示,昨日两市资金净流出66.55亿元。

大盘进入区间整理

        宁波海顺认为,从昨日的成交量来看,并未大幅放大,显示市场人气还没有快速积聚,多头虽有抵抗,但力度不够,仅靠一些游资主导的题材股不可能让大盘走得太远。资源类个股在大宗商品走势的压制下也难以突出重围,其他周期性行业还要看业绩预期的脸色,这些都是不确定性因素。最后,周边市场看似强势,但短期有太多的获利回吐压力,这反过来将影响A股走势。

        从盘面看,题材个股主力出逃迹象比较明显,大盘的强压力位在60日线,10周线是大盘更强压力位;不过2750点~2780点一带有强支撑。预计大盘继续在2900~3000点区间震荡整理。尽管中小盘的题材股表现不错,也有明显的赚钱效应;但这样的大环境下,操作上,还是宜观望或轻仓应对。同时,关注金融、地产等大盘股何时企稳。  每经综合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