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郑眼:逢高减仓为宜

2009-08-27 03:03:10

每经记者  郑步春

    周三沪深股市低开高走,收盘沪综指涨1.78%报2967.59点,深综指涨2.84%报1003.27点;成交量略缩,中小市值股、题材股涨幅领先。

        消息面隐隐约约透出管理层的某种“心软”。首先这几天央行票据和正回购操作中回收流动性动作有所放缓;其次是发改委主任表示,下半年将采取八项措施巩固经济企稳回升势头。

        昨日A股热点颇为混乱,股指虽强,却显得有点诡异,比如市场中有周三晚间成品油价格可能调升的传言,但中石油等受益股走势极弱,而汽车股却大涨。因国庆长假将至,以首旅股份为首的旅游股大涨。另外,因前期农产品涨价,农业股大涨。从这些强势股表现看,市场显然短炒热情更高。对旅游股而言,国庆长假本身就是短期题材,所以旅游股涨势有过火之嫌。农业股大涨是因此类股前数月落后于大盘,不过该板块的炒作理由同样有点勉强,因近期部分大宗粮食类期货上涨是由于北方产区闹旱灾,而这对部分农业股来说实际上是利空。

        从根本上说,A股规模虽然已很大,但成熟度还有待提高,其关键在于上市公司能否提供充足回报。一旦上市公司能提供充足回报,那么种种诡异现象就会大为减少。

        昨日盘后传出消息,即国务院常委会议研究部署抑制部分行业产能过剩和重复建设,引导产业健康发展。会议强调,当前要重点加强对钢铁、水泥、平板玻璃、煤化工、多晶硅、风电设备等行业发展的指导。笔者估计,不成熟的A股有可能会对该消息作出相反的反应,钢铁、水泥等相关个股走势不见得会好。众所周知的是,关闭产能一般均是关闭小产能,而我国上市公司多为国企且规模极大,行业洗牌对其最终应有利无害。

        隔夜美国公布的经济指标极佳,不过周二美股虽连续上涨,但力度渐弱。当前国内的期货市场走势渐渐平衡,震荡反复较多,单边涨跌已难得一见。从期货走势看,农产品期货普遍弱于工业品期货,这从表面上看是和恶劣天气相关,但其实和囤货相关。相较于农产品,工业品囤货更易。囤货行为表明,市场中有多数人相信信贷虽然有所收紧,但流动性过剩情况在未来依然不会改变太多。

        从昨日A股的阳线实体来看,虽然成交量欠缺且热点有点零乱,但股指继续上涨可以期待,只是这种上涨的力度应很有限。

        地产股和绩差股占比较多的深综指已走出双底形态,不出意外其会回补前期向下的跳空缺口;沪综指因有大量金融股,所以表现仍会弱些,股指或很难达到双底的量度升幅,因此未来几天投资者应逢高减持,注意不能看得过高。一般而言,半空中没有严格意义上的双底,所以操作上宜打提前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