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融聚”推动AMD在华业务增长

2009-08-27 03:02:14

  近年来,中国经济稳步增长,为获得潜在的市场业绩提升,很多跨国公司把战略部署的目光投向了中国。中国有着独特的文化与商业环境。多年探索的经验使我深刻地认识到,想要进军这片市场,并获得长久的发展,成功的秘诀在于制定充分符合中国国情的市场营销策略。

        我相信,大家一定知道我们围绕“融聚未来”理念展开的品牌推广活动。这次活动充分聚焦于AMD的独特整合平台技术,并强调与合作伙伴之间的紧密关系以及对消费者需求的深度理解。

        在AMD的这些年,我亲历了AMD在中国市场销售收入的高速增长。AMD之所以能够成功,原因之一在于切实有效地发展了AMD全球的“融聚”战略。

“融心”之道贵在将心换心

        人们都明白,要赢得订单,必须赢得消费者的心。然而,“融心”貌似简单,付诸行动却实为不易。在AMD的营销战略中,用户、市场乃至国家的利益是我们考虑的重要的先决条件。

        “芯植中国,共赢未来”是AMD长期市场战略。在它的指导下,我们坚定地与曙光等客户开展了合作,为中国制造超级计算机提供了关键的技术支持。2004年和2008年,曙光4000A十万亿次和5000A百万亿次超级计算机项目先后投入使用。

        此外,“芯植中国”同样体现在AMD其他的众多市场举措中。2004年,AMD与联想携手,共同推出了价格为2999元的圆梦PC,并与合作伙伴深耕4~6级市场。我们的这些营销策略与今年国家推行的“电脑下乡”计划精准地融为一体,为AMD助力“电脑下乡”提供了丰富而宝贵的经验。

“聚力”之术须待之以诚

        如果说“融心”是AMD在中国开展营销的根基,那么“聚力”则是那不断延伸而枝繁叶茂的茎脉。

        在中国,市场环境复杂,企业要想立足并高速拓展,需要上下游合作伙伴的相互支持与帮助。为此,AMD将与各方视诚心“聚力”为信条,并在所有业务往来中谨记“共赢”的承诺。我们坚信,只有不断创新,才是企业生存发展的根本之道。本着这些信念,把“客户为本,推动创新”的销售和市场推广理念铭刻在心。

        对“客户为本、推动创新”的诠释是:客户不只是销售关系,还是合作伙伴;AMD愿与客户相互扶持,实现共同成长。只有客户成功,AMD才能真正取得成功。

        近日,AMD与惠普、腾讯游戏达成战略联盟关系,推出了一款“游戏定制主题笔记本电脑”。这次跨产业合作,实现了真正的差异化营销,给消费者带来了更高的附加值。

        全球商界把目光都聚集在了中国。但无论是在中国还是在世界其他地方,成功从无捷径。对于AMD来讲,对“芯植中国,共赢未来”战略和“融聚”市场策略的坚持,给予我们莫大的力量。

(王正福  作者为AMD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总经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