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老法师:股市中的蝴蝶效应

2009-08-27 03:02:07

        一只蝴蝶在巴西轻拍翅膀,可以导致一个月后得克萨斯州的一场龙卷风,这就是著名的“蝴蝶效应”。其中哲理我将其引申为一个局部微小的变化可导致整体的大变化。自然界的“蝴蝶效应”比较慢,然而股市的“蝴蝶效应”却会发生立竿见影的效果。

        周二“石化双雄”的护盘举动扮演了“蝴蝶’的角色,带动大盘反攻,并将这种强势特征延续到昨日。昨日,沪指低开高走,大涨52点,剔除周二恐慌杀跌导致成交量急剧放大的因素,沪指成交量已创近9个交易日的新高。昨日股指不仅收复5天均线,同时也占领了有短线生命线之称的10天均线,短期大盘的颓势得以扭转。

        从看图说话的角度来说,多空力量确实在发生着微妙的变化,大盘继续回升昭示多头做多底气在逐渐增强。如果在接下来,大盘能够延续多头力量增长,空头力量衰减的格局;那么就可以确认大盘二次探底成功,后市震荡走高值得期待。

        实际上,市场正在发出诸多的积极信号。近期保险资金开始回购基金,基金公司也在悄悄购买自家的基金;而昨日渤海物流的二股东深圳茂业旗下的中兆投资再度举牌渤海物流。在业内,深圳茂业素有抄底高手的美誉,其在去年10月就开始抄底渤海物流和商业城以及深国商三只商业股,如今已大赚。在上周,长江电力、百大集团,大众交通再度拉开了产业资本进入二级市场的序幕,如今来看,产业资本增持出现扩大的迹象。昨日市场的普涨或许也受到了上述因素的鼓舞。经历了前期恐慌性杀跌后,出现机构回补现象,虽难说市场就此探明中期底部;但至少说明,目前市场还是对部分机构资金具备一定的吸引力。如果后市出现大规模增持现象,那么中期底部才可以说明朗,对此我将保持关注。

        鉴于市场发出较积极的信号,但中期走势还需要观察;操作上我将适度参与,以短线运作为主。虽然近期题材股炒得火热,也建议大家追涨要谨慎,避免追高被套的风险;可关注一些跌幅较大,而涨幅不大,又具有题材的品种。

        百万资金操作:今日计划在9.26元上下3%买入中炬高新(600872,收盘价9.26元)5万股。

        股票池操作:继续持仓。

        道达邮箱:daoda@263.net本手记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