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热点全面扩散 量能决定反弹高度

2009-08-27 03:02:07

分析人士认为,大盘可能会再次冲击3000点,量能将是决定反弹高度的关键,投资者追高要保持谨慎。

        昨日,大盘低开高走,上证综指盘中收复昨日失地,但尾盘两市股指均现回落。沪指报收2968点,上涨52点;深成指报收11995点,上涨307点。沪市成交1471亿元,虽较昨日有所萎缩但较前日温和放大。分析人士认为,大盘可能会再次冲击3000点,量能将是决定反弹高度的关键,投资者追高要保持谨慎。

市场呈现普涨态势

        从昨日盘面来看,两市个股涨势喜人,九成以上个股出现上涨,近70只个股涨停。两市板块全线飘红。农林牧渔、汽车、纺织板块成为板块明星,军工、石油行业亦表现强劲,已多时不振的房产板块指数也大涨3.71%。煤炭、船舶板块表现略差强人意,涨幅不足1%,金融、有色、酿酒板块涨幅靠后。总体来看,两市成普涨格局。

        交易数据显示,昨深沪两市合计净流入资金105.36亿元,其中机构资金净流入56.42亿元,散户资金净流入48.94亿元。板块方面,交通运输设备板块净流入10.50亿元,高居榜首;随着国庆的临近,军工板块近期颇受资金关注;电力设备股也受到买盘吸纳;机械板块净流入8.69亿元;专用设备板块流入7亿元;防御性较强的医药制造板块延续近期良好走势,净流入6.10亿元;有色金属板块流入5.74亿元;房地产板块也出现资金回流,全天流入4.70亿元。

        银行股、橡胶制造、煤炭采选、计算机应用服务等板块出现少量资金流出。

政策引领新热点

广州万隆认为,在调整过程中,一些主题性投资机会再度成为主力资金关注的重点。其中以六十周年国庆为契机的航天军工、军需题材受到市场热烈追捧,航天军工板块的主题投资机会已受到主力资金的积极关注。资料显示,我国四大军工企业大集团小公司结构比较明显,集团上市公司规模仅占集团资产规模的14.8%左右,未来资产整合空间十分巨大。其次,旅游酒店、农业、航空、传媒等消费题材股由于具备良好的抗周期特征也成为短期市场关注的焦点。

        实际上,从昨日的热点来看,无论是汽车、农业、旅游酒店以及生物医药的走强,还是新能源、发电设备等板块的重新活跃,实际上都与下半年政策重点存在密切关联。

操作仍宜谨慎

        世基投资认为,近期一定要关注成交量的变化,合理的量能水平充分体现了资金流入方向和态度,也体现出市场的投资气氛,如二者能得到有效结合,堪称完美。昨日的缩量反弹说明资金仍未大举入市迹象,这为后市的反弹埋下了隐忧,短期行情可能一波三折;但在浓烈的做多气氛下预计个股炒作行情将在分化中继续前行,操作上追高应谨慎。  每经综合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