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老法师:关注探底两个信号

2009-08-26 02:37:09

    昨日我还提到大盘短期走势进入敏感区域,没有想到大盘就像夏季的天气说变就变。昨日,沪指一度展开超级跳水,跌169点,跌时呈放量下跌之势。在前期大盘跌20%后,市场仍有如此重的抛压,确实让人触目惊心。

        银行、地产成为杀跌主力军,而这几大板块前期是机构深度介入的“阵地”,不难看出机构在上述板块中出现较大分歧。昨日消息面上,央行发行500亿元1年期央票,较上周放大50亿元,显示央行微调货币政策的方针并没有因市场下跌而有所收敛;还有媒体报道称,银行所持的次级债将不能作为其资本金。此外,目前已有40家地产公司提出了再融资方案,合计再融资690亿元。在新股融资正有序展开,市场又预期地产,银行将疯狂融资三大融资压力影响下,昨日大跌也在预料之中。

        而石化双雄再度充当了大盘的救市主,在双雄示范作用下,个股普遍回升。此前我提到过,石化双雄的上涨有其启动独立行情的内在因素,一是将受益成品油提价;二是将受益指数基金批量发行和入市。昨日拉升不排除是机构趁低配置。在我看来,应该是一个积极信号。这厢边大盘岌岌可危的时候,而那厢边题材股仍我行我素,如炒国庆题材的旅游股和商业股确实涨得不错。对于这种逆市而动的行为,我更多保持的是一种观赏心态。

        昨日收出一根长下影线的阴线后,是否意味大盘二次探底已结束呢?

        沪市昨成交1652亿元,较前日放大一成多,这表明在杀跌过程中,市场的承接力增强,从沪指尾盘一小时反弹近百点,放量成交450亿来看,明显逢低有各类资金进场抄底,所以二次探底结束的可能是存在的。

        但是这种概率不是100%的,回顾今年2月底,沪指连续调整后,出现4交易日的反弹后,3月9日再度大跌超3%,随后仍震荡回落几日后才完成二次探底。因此,市场再次回探前期2700多点的低点也是可能的。

        大盘二次探底是否结束,今日可以关注两个指标,一是成交量继续放大,至少应超过昨日成交量;二是指数站稳5日均线;如果两个条件均满足,表明大盘二次探底已经完成,大盘转强的可能性将大增。在大盘没有确认转强之前,我继续保持观望。

        百万资金操作:空仓观望。

        股票池操作:继续持仓。

        道达邮箱:daoda@263.net本手记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