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两桶油”救主 探底是否成功需观察

2009-08-26 02:37:09

“两桶油”在关键时刻挺身救主,大盘展开强劲反弹,收复大部分失地。最终大盘下跌77.63点,报收在2915.8点。

每经记者  毛晋楠

        仅仅反弹三个交易日,二次探底就来临。

        昨日,大盘低开低走,盘中再现暴跌走势,银行股、地产股成为昨日的空军司令;下午几只银行股一度跌停,更加重了投资者的恐慌情绪,下午市场最低下探至2823.64点,盘中最大下跌点数达到169.79点。

        不过,“两桶油”在关键时刻挺身救主,大盘展开强劲反弹,收复大部分失地。最终大盘下跌77.63点,报收在2915.8点。

机构博弈  银行做空石化做多

        机构间的战斗,无疑更加惨烈,更动人心魄。

        昨日,机构间就在指标股上展开一轮肉搏战,直接导致市场展开一次剧烈震荡。银行股盘中展开大幅度杀跌,成为做空的最大主力军。

        在利空传闻影响之下,银行股昨日快速走低,导致市场失去了主心骨,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深发展A等在盘中一度跌停,更引发了市场的恐慌情绪,这也是大盘在下午暴跌的直接推手。

        关键时刻,中石油、中石化“两桶油”开始表现,做多主力尾盘集中攻击占权重巨大的“两桶油”,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中石油从下跌4个点以上,拉升至红盘报收,中石化从下跌超过5个点,拉升至下跌4分钱报收。大盘也随之从2823.64点强劲反弹,大幅拉升了近100点收盘。

        业内人士指出,打压银行股和拉升“两桶油”,代表了机构投资者对于当前的行情存在着巨大的分歧,看空的资金从银行股上坚决撤离,毫不留情;但看多的机构却通过拉升中石油和中石化,以避免市场出现超过百点的暴跌。

若探底成功  量能需继续放大

        机构博弈之下,约90个点的下影线出现在了昨日的日K线图上。

        这个K线形态与7月29日的K线形态十分相似,都是在突然的暴跌之后,展开大幅度反弹,并收出一根长长的下影线。

        上一次收出下影线之后,大盘展开了连续反弹,那么这次的下影线,能否带来又一次强劲反弹呢?华龙证券分析师牛阳认为,昨日的反弹力度甚至超过了7月29日当天,但是有一点和上一次的反弹有所不同,就是量能不够。

        昨日上海市场成交了1652亿元,虽然较周一有所放大,但是这个水平仍未放大到2000亿元以上,距离7月29日暴跌当日的量能也相差很多。

        牛阳认为,目前市场已展开了二次探底,但是探底是否在昨日就已经结束,仍有待于观察,如果量能不能进一步放大,或者银行股和地产股不能止跌回升,那么大盘指数完全可能进一步向下寻底。

        民族证券认为,大盘完全可能对半年线进行考验,而且上方3000点以及3040点一线的缺口,仍然具有较大的压力,后市大盘可能会选择在2600点~3100点之间震荡的可能性较大;操作时应该控制仓位,放弃银行、地产、有色等前期大涨的板块,如果要参与,可适当关注商业、医药等防御性品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