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老法师看盘:短期走势再度进入敏感区

2009-08-25 01:48:31

昨日,多头对3000点展开了多次攻击,虽然一度拿下,最终还是未能守住。不过,连续反弹几日后,个股的股性却被大大激活,昨日的个股明显活跃了不少,60多只个股奔上了涨停板。

        总体而言,昨日大盘给人的感觉是“活跃有余,成交不足”,从屡屡攻击3000点得而复失就可以看出,大盘攻击显得有点犹豫;个股的活跃度虽然增加,但对此还是应该保持冷静,个股经过前期大幅的杀跌后,不排除场内主力资金展开自救,然而其上涨的可持续性还需要观察。

        前期我曾经说过,大盘反弹的第一目标位是回抽60日均线,如果放量回抽则可以继续持股,反之出现缩量上行,则要注意高抛,甚至再度减仓。昨日,60日均线的点位在3060点,昨日沪指最高达到3004.9点,已接近60日均线了,应该说反弹的第一目标位已基本达到。

        那么下一步大盘是继续上冲几十点还是就此停步,我并不是很关心,我最关心的还是成交量。昨日成交量出现了一定程度的萎缩,这显示出资金的追高意愿不强,场外资金没有积极进场,这并不是一个很踏实的信号。如果后市没有成交量来配合,大盘不仅上涨空间将面临考验,更面临再度探底的可能。

        从昨日的K线形态来看,系一根带下影线的小阳线,近似于“吊颈线”,其出现在高位的时候,后市下跌的概率较大。如从8月5日到19日的疯狂杀跌就是由一根带长下影线的阴线拉开的。对此需要高度关注,如果今日出现大幅回落,那么再度探底的概率将会大大增加。

        尽管消息面上,保险资金在大量申购基金等偏暖的信息不时传来,但我更相信市场本身所发出的信号,只有这些资金放开手脚进场买票,我才会真正乐观起来。操作策略上,在中短期走势再度进入敏感阶段,可以考虑适当保住反弹利润,而如果大盘再度出现大幅回落,重仓者可考虑减仓,因为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当然,如果市场能够再度放量并站稳60日均线,再度加仓也不迟。在这个市场,只要有现金永远就不怕踏空。股市之中最可悲的遭遇莫过于“行情来了,资金却没了”。

        百万资金操作:昨日以6.16元的均价清仓晋亿实业  (601002,收盘价6.23元),今日计划空仓观望。

        股票池操作:继续持仓。

        道达邮箱:daoda@263.net本手记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