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资金净流出120亿 千只股票跌幅超5%

每日经济新闻 2009-08-19 15:25:22

截止收盘,沪指跌125.3点,报2785.58点,跌幅4.3%;在外围市场企稳,中石化、中石油等指标股受利好推动的背景下,大盘走出如此弱的态势,后市预期依然不可乐观。

       NBD综合 早盘两市高在石化双雄的带动下一度翻红,在午盘收市时,也守住了2900点关口。然而午后开盘快速跳水,其中有色地产煤炭板块成为两市“重灾区”,板块指数跌幅均超过7个点,致使大盘轻松跌破2800点,是今日大盘杀跌的主要动能。

        截止收盘,沪指跌125.3点,报2785.58点,跌幅4.3%;深成指跌563.38点,报11209.9点,跌幅4.79%。至此,两市均创下本轮调整的新低。

        今日A股市场的走势打破昨日反弹的良好趋势,也超过了市场的预料。在外围市场企稳,中石化、中石油等指标股受利好推动的背景下,大盘走出如此弱的态势,后市预期依然不可乐观。

        资金流向上看,今日资金加速流出,资金净流出总计超过120亿元。其中,金属非金属、金融保险、采掘业、房地产四个行业的资金流出量均在10亿元以上。

        盘面上看,两市个股今天呈现普跌态势,近千只股票跌幅超过5%,仅百余家个股上涨。鑫新股份、道博股份、双钱股份、天业股份、精伦电子、太原刚玉6只个股涨停,70余只个股跌停。(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重要资讯

        一、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建设正式启动

  卫生部、发展改革委、物价局、食品药品监管局等9部门18日发布《关于建立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的实施意见》,正式启动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建设工作。其中披露的《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配备使用部分)》(2009版)包括化学药品、中成药共307个药物品种。而根据实施意见要求,制定和发布《国家基本药物目录》按照防治必须、安全有效、价格合理、使用方便、中西药并重、基本保障、临床首选的原则,结合中国用药特点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配备的要求,参照国际经验,合理确定中国基本药物品种剂型和数量,在保持数量相对稳定的基础上,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实行动态调整管理,原则上每三年调整一次。本轮的时间窗口期:2009年每个省(区、市)在30%的政府办城市社区服务机构和县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实施基本药物制度,包括实行省级集中、网上公开招标采购、统一配送、全部配备使用基本药物并实现零差利销售。到2011年,初步建立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到2020年全面实施规范的、覆盖城乡的国家基本药物制度。从当前披露的54家医药上市公司的中报来看,实现净利润33.79亿元,同比增长近10个百分点,营业收入40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8%,其中二季度实现盈利16.3亿元,环比增长30.4%。作为防御性和市场估值溢价所在的核心区域,蓝筹份额的效应有望在前期的盘整之后重现绽放光芒,关注阶段性的增长潜质带来的个股机会。

  二、统计局:经济下行趋势已得到遏制

  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18日在京举行的“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分析报告会”上表示,中国经济目前虽然面临外部需求急剧下降、产能过剩问题凸显、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就业形势严峻等四大困难,但是下行趋势已得到遏制,正处于企稳回升、企稳向好的基本状态。“中国经济有困难,没问题”。他强调道,在上半年政府提出的一揽子方针刺激下,我国去年下半年出现的经济下行趋势已得到遏制。目前经济正处在企稳回升的关键时期,基础还不稳固,回升的格局还不平衡,回升的过程是曲折的,因此要保持宏观政策的持续性和稳定性,继续推进积极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货币政策的实施,逐步的转化外生性政策力量为经济内生增长动能。为实现经济转型,推动经济可持续发展创造有利的条件。最后,姚景源研判,虽然当前仍面临困难,但中国经济的本质和主流没有问题,制药继续坚持实施一揽子方针,今年中国经济必定能够取得较好的成绩。这充分显露了当前管理层对于下半年继续推进宏观政策的持续性和稳定性落实过程的坚定决心,同时也为进一步剔除7月信贷收缩的影响。关注维稳政策浪潮下的嵌入机会。

  三、温家宝:宁可少上项目也要挤出钱搞好“新农保”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8日在召开的全国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工作会上强调,在国家财政困难的情况下,宁可少上点项目、压缩其他方面开支,也要挤出钱来把“新农保”这件大事办好。在目前我国老龄化人口庞大基数面前,温家宝指出,落实好试点工作主要把握两个方面:1、实行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相结合的养老待遇,国家财政全额支付最低标准基础养老金;2、实行个人缴费、集体补助、政府补贴相结合的筹资办法,地方财政对农民缴费实行补贴。而在平衡区域标准的基础上,温总理强调,要坚持做好“新农保”要坚持试点先行,2009年试点范围为全国10%的县(市、区、旗),以后逐步扩大试点,到2020年前基本实现全覆盖。并逐步落实农村土地承包关系包括老年人的土地承包关系要保持稳定并长久不变。而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日前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的表示,凡中国农民60岁以后都可以享受国家普惠式的养老金。目前“新农保”基数达到12亿,就超过60岁的养老保险符合条件的人口亦达到了1.43亿,在庞大的支出面前,我们充分肯定了当前国家保民生的主题。在剔除老龄化的倒压经济影响后,充分为经济的发展储能、蓄势,这也表明了当前管理层在有序的处理影响经济、民生的各方面矛盾因素,为全面激发经济内生动能做足工作。而针对于“新农保”将有利于保险企业在新的窗口期下带来新的创盈,不妨留意金融保险板块的联动效应。 NextPage

     四、 房企中报一看点 蓝筹将起风潮

  1-7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4175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7.1%。在此数据的培育下,截至8月14日,共有35家房地产行业公司已公布了中报,累计实现净利润126.64亿元,相比去年99.65亿元实现同比增长27.08%;营业收入共计687.74亿元,同比实现增长17.8%。而目前针对于房价高企问题的斟酌基本将围绕着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两个方面倾斜,作为中房协表态的维护来之不易的楼市复苏,推动房地产健康稳定发展的表态来看,针对性的调控政策也主要是落实维稳的标准。因此,我们认为行业在估值修复后,通过短期的补跌剔除高估因素后将进入失地的收复阶段,关注“招宝万金”四大龙头的指引作用。而包括中石油、中石化等代表化工行业拐点的龙头的预增即将揭露,两者目前正在积极通过海外扩张来填充自身的发展实力,表明了行业在经济发展中的地位不容动摇。此外,维系金融业发展的银行体系,在信贷高增长后的平稳过渡时期,由于净息差见底所带来的增收预期在下半年将充分显现,故当前的中报披露亦成为其业绩拐点。因此,蓝筹群体的联动风潮在超跌后的崛起不妨留心观察。

  五、央行七周微调宣告结束 新的信号促信心倍增

  18日央行公开市场发行了450亿元一年期央票,利率1.7605%与上周持平,结束了7周以来的利率上浮。随着市场资金收益率水平回升至银行资金成本线以上,但前,银行业扭转了成本与收益倒挂的现象,为后期的盈利增长也夯实了基础。另一年期央票的利率维稳之后,短期的银行间债市随即激活,截至目前,28天正回购和3个月央行票据分别上行了28和36个基点,利率至1.18%和1.32%。就昨日是利率水平持稳后,涌现出的强劲买盘有望进一步降低收益率,而促发资金的回流。总体上来看,一年期央票利率1.7605%仍处于历史低位水平,不会给市场带来过多的分流效应。根据央行发出的市场化手段调控来看,央票收益率和正回购中标利率的涨幅趋缓可视为是一种积极的微调。回顾5-7月央行净投放3555亿元,其中大盘股上市期间,投放速度的提升更表明了政策性的灵活维稳。而本轮的调整主线贯穿于“微调”上面,目前的微调锁牢之后,市场的心理层面转变将产生何种效应,拭目以待。

  六、PE管理办法已经上报国务院 增量资金补给线

  证券报记者透析,由国家发改委起草的股权投资基金(PE)管理办法已于不久前上报国务院,正等待批准。此前,鼎晖、弘毅两家PE管理团队在发改委备案之后,分别获得了来自社保基金20亿元的投资。发改委财金司官员曾透析,目前已有9家PE基金获得在发改委备案管理的资格,而这些备案PE将有权争取社保基金、中投公司、国家开发银行的投资。据此,PE管理办法有望纳入发改委备案制度,同时撬动了市场资金线的巨额增量填补预期。月初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主任方星海就表示,上海市政府已向中国监管机构提出申请,建议在浦东新区启动试点项目,为境外私募股权投资公司筹集人民币资金和在华投资提供便利。在引渡外资国用方面,开启了新的征程。日前,美国黑石集团(又名“百仕通集团”)与中国上海浦东新区政府签订金融合作备忘录揭露其将在浦东设立起首只区域性人民币私募股权基金--“百仕通中华发展投资基金”,募集约50亿元人民币资金,以浦东及上海周边地区为重点投资领域。这充分揭露了当前国内外资金对于当前中国建设发展时期的关注力度以及对于金融市场的发展青睐。关注审批进程带来的增量资金回补。

  七、外围市场简述

  受零售业得宝和塔吉特二季度财报好于预期缓和了7月CPI指数创下50多年来新低的不良影响,美国运通和高盛集团评级上调等多重因素激活市场,18日以零售、金融、金属等指标股的复苏启动股指的收复行程。截至收盘,道指上涨82.60点至9,217.94点,涨幅0.90%,纳指上涨25.08点至1,955.92点,涨幅1.30%,标指上涨9.94点,至989.67点,涨幅1.01%。欧洲市场方面,欧洲经济研究中心发布的ZEW经济景气指数从7月的39.5点上升到8月的56.1点,超过了市场预期的45点中值,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7月CPI年率上升1.8%,与上月持平,多数经济学家揭露了未来的通胀高企之后,在宽松货币政策催动的复苏和通胀双重预期下,金融、矿业等权重品种全线反攻,截至收盘,主要股指涨幅均接近1%。另受美元汇率走软以及德国消费者指数利好的刺激,资金重返大宗商品市场,国际油价上浮2.44美元,收于69.19美元/桶。国际金价也呈现出了通胀下的续期增长势头,18日上涨3.40美元,收于939.20美元/盎司。而作为衡量经济复苏杠杆的另一个指标,美国19日将公布的能源库存数据将诠释需求动能。故周三的数据值得期待。( 科德投资 )
 

 

 

责编 实习生钟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