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格林斯潘:担忧美国经济明年复苏之路

每日经济新闻 2009-08-18 09:55:53

        NBD讯(实习生 叶磊)据外电报道,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周一表示,美国经济今年很可能以两个季度的强劲增长结束,但在明年,复苏之路可能充满崎岖。格林斯潘接受采访时表示,“我认为经济在下半年没有问题,房地产和汽车制造业都正在复苏,但复苏并不稳固。” 

        经济复苏的力量汽车制造业和房地产的复苏得益于政府的投资,如30亿美元的“旧车换现金计划”,鼓励消费者购买新车,但这只是一时之举,可能不会持久。格林斯潘曾表示,美国市场的汽车已经“饱和”。经过三年的房产价值下跌,美国消费者的财务状况仍然不稳定,随着“旧车换现金计划”资金耗尽,新车销售量可能会萎缩。至于新房销售,大幅下降房屋建设量正在帮助清除库存,但格林斯潘表示,房地产市场回到以前的高峰是不可能的。

         很多人指责格林斯潘领导下的美联储的低利率政策制造了泡沫,促成了当前的金融危机。格林斯潘纪录一再辩护说,是全球力量让美联储不能提高利率,他还坚持认为,直到泡沫破裂前,无法提前知道。

        格林斯潘认为目前的经济增长来自于去企业的去库存化,消费的增 长目前高于产出0.25到1个百分点,为了满足需求,企业会增加产量,此举会带动GDP的上升,此外,自从今年3月以来的股市保持上涨,通过股市的上涨企业可以更容易获得资金,家庭可以增加财富,这也会带动经济复苏,“美国公司的股票上涨了50%,超过很多其他国家,为债务压力作了缓冲。”
 

责编 韩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