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任志刚:警惕欧美央行收回流动性带来的震荡

每日经济新闻 2009-08-13 11:55:39

        NBD讯(实习生 叶磊)据外电报道,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任志刚今日表示,市场投资者要警惕美国和欧洲央行未来收回货币流动性后带来的市场震荡。

        美联储周三决定将官方利率继续维持在接近于零的水平,香港金管局13日跟随表示,维持基准利率0.5个百分点不变。随后任志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尽管美国经济下滑情况已缓和,但全面复苏的路程仍然很漫长,香港要警惕“市场直接和间接的冲击”。任志刚表示,美联储何时收回金融系统流动性,何时结束宽松的货币政策将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美国的金融体系仍然需要政府的支持,美国经济复苏“并不明显” ,并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此前,任志刚6日在香港金管局官方网站上发文指出,资金流入港元,可能会影响货币稳定,但有方法应付。假如这个情况持续,又或者资金流向突然逆转,都可能会影响香港的货币稳定,将“运用审慎监管措施来确保银行不会轻率地扩张对资产市场的贷款”。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这是金管局就防范香港出现资产泡沫及金融波动,首度提出收紧香港银根的讯息。
 

责编 韩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