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老法师访谈:管理层倾向于适度降温

2009-08-08 02:35:36

    周线7连阳之后,大盘终于迎来一根周阴线,而日线四连阴的走势也是本轮行情以来最漫长的一次调整,恐怖的高位“小双头”形态也愈加明显,一轮超级反弹行情是不是就此结束了,没有出局者下周是走还是留?让我们听听道达先生的最新看法吧。

多头并未全面投降

        记者:好久没有经历过“四连阴”了,有点恐怖。

        道达:股市不是“提款机”,总有调整的时候,目前的下跌无非就是回吐点利润,大多数投资者还不会伤筋动骨。应该说,昨天的消息面进一步明朗,首先管理层未就红筹回归一事发表直接或者间接澄清,说明扩容的步伐不会放缓,其次关于新指数基金报批遇阻一事得到了权威媒体证实,后续资金有断流风险。

        因此从上述政策风向分析,管理层对股市的态度应该是倾向于适度降温了。

        记者:“降温”是否意味着大跌?

        道达:降温不能和大跌划等号,也可能是高位箱体震荡的走势,这种”以时间换空间“的休整方式在06年、07年的大牛市中出现了三次,指数后来也创出了新高。而从盘中来看,目前多头并未全面投降,一是盘踞在新股中的多头资金没有放弃,目前的新股虽然都是严重高估,但是在周五的大跌中表现比较抗跌,尚无一个品种创出上市以来的新低;二是地产股之中的多头资金没有放弃,虽然地产板块也出现下跌,但主流品种未创出近期新低。地产是目前的核心板块,只要扛得住,指数就有反击的希望。

破位才进一步减仓

        记者:但是还是觉得害怕啊。

        道达:害怕的时候就忘记自己买股票的价格,减少个人感情色彩,只根据技术提示操作。从技术上看,上周的最低点是3174点,本周的最低点是3244点,所以技术上还没有破位,说明目前的回调还是可容忍的,还不是全面退出的信号。而我预期下周大盘的争夺将会异常激烈,因为目前指数已经回到了30日均线附近,此前多头两次在该位置获得支撑发起反击,分别是4月28日和5月25日。

        如果下周30日均线被有效跌破,同时3174点也被跌破,那么才有必要考虑进一步减仓。

        记者:你虽然交易不频繁,但是在8月5日的高位减仓却比较及时。

        道达:当时我感到了一些政策微调的苗头,再加上航天通信短期冲高太多,所以也就产生了落带为安的想法,取得了仓位配置上的主动。而下周要睁大眼睛,如果确定大盘能再次企稳,应该有重新加仓的机会,毕竟一些股票又回到了比较强的支撑位附近,心态不能过于悲观,还是要保持“不以涨喜,不以跌悲”的态度。

        百万资金操作:继续空仓。

        股票池操作:继续持仓。

        道达邮箱:daoda@263.net本手记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每经记者  黄晓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