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又现午后起飞 地产板块调整到位?

2009-08-07 03:14:29

每经实习记者  谢沵涵

        房地产板块昨逆市飘红,深圳地产指数上涨1.61%,板块个股悉数飘红。金地集团大涨6.35%,首开股份、世荣兆业紧跟其后,涨幅均超5%,地产龙头保利地产、招商地产也分别小涨1%~3%不等;不过,中关村等二线地产股仍以绿盘报收。

地产板块逆市飘红

        尽管昨日早盘地产股跟随大盘急转直下,但多数龙头股走势并未创出新低。地产龙头保利地产全天围绕5日均线波动,盘中最低下破60日均线至25.50元,即便紧紧逼近,但仍未跌破前期低点25.22元。

        另外,招商地产、金地集团、金融街等龙头股虽然盘中创出新低,但盘中上试近期高点也不遗余力,尤其是金地集团受传言刺激尾盘大涨6.35%,将前五个交易日的跌幅一举收回,成交量是前一交易日的两倍。

多空分歧仍大

        从盘后的成交回报来看,当日参与金地集团买卖的多为机构,卖出席位中机构投资者占了四位。业内分析认为,这部分卖出席位或许正是借利好出货,短期获利了结。

        分析人士认为,尽管昨日地产股表现优秀,但大量的机构卖出让多空对决在短期内还难见分晓,但昨日多数个股在大盘继续下跌的过程中逆势上扬且没有创出新低,为地产股短期企稳带来一线希望。

        分析人士同时表示,地产指数近段时间以来先于大盘提前调整,短期调整到位的可能性较大,或有酝酿反弹的趋势,而从地产以往走势来看,惯于午后起飞。

成交回暖或成多头兴奋剂

        东兴证券的研究报告指出,2009年1~6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3.42亿平方米,商品房销售额15800亿元均达到历史的高位。

        同时,全国土地市场从5月底开始出现明显回升,到了6、7月份土地市场已相当活跃,并频现“地王”现象。北京、上海、深圳和重庆这些一线城市的入地交易相当活跃;另外东部沿海经济发达的杭州、宁波、厦门等城市土地交易也引人注目。在这些城市土地市场的活跃已发展到“哄抢”的地步。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短期消息面在经历了众多利空之后,本周全国商品房成交量多数呈现上涨趋势,或许为地产多头注入一针兴奋剂。东兴证券建议重点关注滨江集团、广宇集团、栖霞建设、九龙山等长三角地区拥有优质开发项目的地产公司。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