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老法师看盘:关注地产股的命运

2009-08-07 03:14:29

昨日大跌之后,大盘收出了三连阴,从一些迹象看,原有的市场节奏已经初步被破坏。首先大盘已连续第二天选择了跳空低开的方式,这在近几个月来是很罕见的,表明空头思维在迅速上升,多头不再占据绝对优势;其次从昨日大盘分时图来看,出现了明显的放量杀跌,缩量反弹的特征,表明主动性卖盘的力量强于主动性买盘。

        大盘出现这种变化的原因不神秘,就是我此前有所提及的政策微调,在货币政策方面,央行首次正式表态  “微调”;在扩容政策方面,红筹回归再次被提上议事日程,据说中移动的呼声很高,中海油也跃跃欲试,两个都是庞然大物,圈起钱来都是“狮子大开口”。

        昨日A股大跌收盘之后,恒生指数却出现了大涨,全是红筹股大涨带来的效果,如果今日没有权威部门直接或者变相的澄清,可信度就会相当高了,也表明管理层是认可目前市场的降温走势的。

        三连阴之后,摆在投资者面前的首要问题就是要弄清调整的性质。技术上大盘并未破位,“小双头”形态还不能作为见大顶的标志,股指依然受到20日均线和5周均线的支撑,而距离上周的调整低点也还有一段距离,只要不破上周的低点,整体走势就属于一个箱体震荡的范围,可视为一种正常的修整走势,后市一旦换手结束,还有能力向反弹新高发起冲击。

        如果觉得等待技术破位已经太晚,那么可关注地产板块的命运。地产板块作为拉动内需的龙头,无论在实体经济中,还是在虚拟经济之中,重要性不言而喻,没有了地产板块的活跃,很难想像金融、钢铁、化工这些板块能继续走好。而且作为目前利空政策最密集的一个板块,如果地产股能扛得过去,多头还有什么可以害怕的呢?昨日地产股的逆势崛起是一个亮点,也是大盘能扭转乾坤的希望。我在前天完成了一次减仓之后,暂时不准备继续卖出,最后的卖出只能在市场走出明确的见大顶信号之后进行。

        百万资金操作:继续空仓。

        股票池操作:继续持仓。

        道达邮箱:daoda@263.net本手记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张道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