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大盘现3连阴 短期不确定性增加

2009-08-07 03:14:29

红筹股一旦回归,将导致短期市场承受较大的压力。不过,业内也指出,对于红筹股的回归不必过于恐慌,因为从长期来看,红筹股本身的业绩很好,属于优质公司。

每经记者  毛晋楠

        昨日,沪深两市低开低走,至10:30分,沪市已暴跌近120点,随后虽有反弹,但尾盘再度跳水,最终大盘暴跌72.17点,报收在3356.33点收盘。日K线图上形成连续的三根小阴线,技术派人士称之为  “三只乌鸦”。“这是典型的看跌形态,我在盘中反弹时已经全部卖掉了。”一市场人士表示。

传红筹回归致恐慌

        引发昨日市场再度大跌的主要原因,很可能与红筹股回归的消息有关。据相关报道称,筹备多时的红筹股回归内地上市又有进展。中国移动(HK,00941)将于今年底回归内地上市,中海油(HK,00883)亦可能成为第二家回归A股市场的公司。

        分析人士指出,红筹股一旦回归,将导致短期市场承受较大的压力,因为红筹股的股本巨大,而且价格都比较高,一旦回归A股,必然从A股市场上抽离大量的资金。不过,业内也指出,对于红筹股的回归不必过于恐慌,因为从长期来看,红筹股本身的业绩很好,属于优质公司。

        另外,央行发布的《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2009年第二季度)》(下称“报告”),也引发了市场对政策可能调整的预期。央行在报告中首次正式表示成“动态微调”,称下阶段央行将坚定不移地继续落实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根据国内外经济走势和价格变化,注重运用市场化手段进行动态微调。分析人士认为,动态微调并不会改变总体的货币政策方向,但标志着货币政策进入敏感期,这可能是导致近期大盘出现回落的原因。

跌破10日均线技术面趋于恶化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跌破5日和10日均线,短期走弱趋势进一步确立。

        而且从日K线来看,连续的三根小阴线,构成了技术上经典的“三只乌鸦”形态,这对于后市而言,再度增加了不确定性。

        “昨日尾盘的杀跌很不理想,本来已经要收复失地了,但是最终却在三波杀跌之后,导致下跌72.17点收盘。这表明市场的信心已经远不如从前。”华龙证券分析师牛阳表示。

        由于5日和10日均线告破,20日均线能否有所支撑,成为了市场关注的焦点。

        牛阳认为,20日均线可能在周五接受考验。从技术面来看,短期内走势的确不好,但是也不该完全悲观。从均线系统来看,20日、30日、60日和120日均线均处于上行趋势,同时,5日和10日均线也没有死叉,这显示市场的中期运行趋势尚未改变,目前的调整也许就是一个上涨途中的正常调整。

        而在昨日下午,调整已久的房地产板块出现反弹,一度带领市场收复大部分失地;不过,由于银行股、煤炭股、有色股等继续回调,反弹昙花一现。

        昨日,两市的成交量也开始萎缩,沪市成交2215亿元,但是仍在2000亿元以上,而深市成交量1129.8亿元,也保持在1000亿元之上。民族证券认为,对于成交的变动也应该积极关注,只要沪市单边不跌破2000亿元,行情可能就还会反复。但是,短期仍然应该注意风险,一定要控制仓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