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百度跃居全球第二大搜索引擎 国内份额创新高

2009-08-06 01:47:44

  据美国著名市场调研机构Comscore近日公布的最新全球搜索引擎市场份额调查报告显示,百度以6.9%的市场份额首次超过互联网搜索领域的传统巨头雅虎,跃升为全球第二大搜索引擎。无独有偶,国内权威调研机构艾瑞咨询日前也刚刚发布了2009年2季度中国搜索引擎请求量监测数据,百度市场份额再创75.7%的新高,继续以绝对优势领跑中国搜索引擎市场。

        Comscore调查显示,由于中国互联网发展迅猛,百度的搜索流量激增,因此在全球一跃上升为榜眼位置。而来自艾瑞咨询的监测数据则显示,与上一季度相比,百度在中国搜索引擎市场上的份额提升了1.6个百分点,达到75.7%,谷歌中国的市场份额下跌至19.8%。

        “百度用户市场份额持续攀升,并一跃成为全球第二大搜索引擎,其实并不出人意料。”一位业内分析人士指出:“拥有3.38亿网民的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互联网应用基地,而百度作为中国网民首选的搜索引擎,成为市场最大的受益者。”

        除了绝对市场份额的扩大外,百度在中国市场上的相对领先优势也在扩大。一位搜索引擎行业技术专家指出,由于搜索引擎的转换成本为零,用户可以根据需要,任意在不同的搜索引擎之间来回切换。所以,搜索引擎想要扩大市场份额,只能在产品和技术方面持续创新,不断增强用户体验。在他看来,百度对用户需求的重视,对搜索结果的精益求精,正是将百度市场份额一再推高的首要因素。

        目前,百度已经打造了中国互联网业内最大的工程师团队,除位于北京中关村硅谷的总部研发基地外,百度在日本东京、上海分别成立了地区研发中心,在包括网页搜索、阿拉丁开放平台,无线搜索、凤巢商业搜索等方面全面发力,并已经初见成效。“这些,都为提升百度市场份额起到了关键作用。”

        另据了解,百度将于本月18日在北京举行技术创新大会,届时李彦宏、李一男等百度高层将悉数到场。而近日来百度市场份额的持续攀升,也将使得这一技术盛会更加令人期待。  (董晖)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