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老法师看盘:股市的本质还是“鳄鱼行情”

2009-08-06 01:47:36

近期的疯狂行情让胆大者收获不错,于是股民们的创作热情又被激发了出来,出现了不少有趣的段子,其中一个嘲笑踏空者的笑话比较受欢迎。

        “话说大盘见底反弹后,股市鱼头走出来了,鱼身也渐现了,于是有人根据以往的吃鱼经验判断又是一条鲤鱼,吃完一段就跑了,还大方地说:鱼尾就留给别人去吃吧!美乎乎地在空仓等跌呢,可行情走到现在还在大涨,于是气得骂道:TMD,原来是条带鱼。”

        不过,大家还记得2007年红遍股市内外的股歌《死了都不卖》吧,成为了当时新股民的操盘口号,凡是照此操作者在2008年彻底体验了“不卖都死了”的感觉。

        行情一火爆,很多人就好了伤疤忘了痛,于是想像力直线上升,所谓的“带鱼行情”,发展到最后还是会变成“鳄鱼行情”,这才是股市的本质,大部分新股民最后照样被吞食,否则也不会用“股市大鳄”来形容庄家们了,所以目前遭到嘲笑的踏空者也不必苦恼,应该看谁在股市能笑到最后。

        昨天谈到了管理层对政策开始微调,市场也迅速作出了反应,上证指数连续第二天收阴,因此今天将是个重要的交易日,最终是上涨还是下跌,收阳还是收阴,都会进一步反映出市场人气的微妙变化。而今年以来,上证指数只有两次调整超过了两根阴线,一次是2月24日,走出最长的四连阴走势,一次是5月19日,出现了三连阴的调整。

        如果市场节奏没有改变,今日应该是收阳概率大,但是在货币政策和扩容政策同时出现微调的背景下,我判断原有节奏会出现变化,虽然还看不出见大顶的可能,但是实战中要做好震荡时间延长的心理准备,稳健者如果仓位过重,可以适当开始降低仓位。

        百万资金操作:昨日以均价13.9元清仓航天通信(600677,收盘价13.53元)。

        股票池操作:继续持仓。

        道达邮箱:daoda@263.net本手记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张道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