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提防双顶风险 短线控制仓位多看少动

2009-08-06 01:47:36

上周三的恐怖走势并未被复制,随着有色金属、交通运输等行业的启动,大盘最终重返3400点之上,收盘报收在3428.5点,下跌42.94点。

每经记者  毛晋楠

        在高位阴十字星的压力之下,沪深两市昨日双双回落。银行、地产、钢铁等指标股继续杀跌,导致市场低开低走,沪指盘中再次杀破3400点整数关口,午后大盘指数下跌超过80点,最低下探至3385.42点才止跌。

        不过,上周三的恐怖走势并未被复制,随着有色金属、交通运输等行业的启动,大盘最终重返3400点之上,收盘报收在3428.5点,下跌42.94点。

主流板块遭持续减持

        昨日,主力机构继续做空金融、地产、钢铁等前期的主流品种,这导致市场的信心遭受极大打击。银行股几乎是全线下挫,仅有中信银行和深发展A上涨,而兴业银行、北京银行下跌超过了3%。

        操盘手主力版的数据显示,昨日主力净卖出银行股41.49亿元。而在本周二,主力在银行股上净卖出达38.77亿元,连续两日高居减仓第一位。地产股是另一大主力介入很深的板块,该板块在昨日也进一步走弱,招商地产、陆家嘴、苏宁环球、万通地产、中粮地产等跌幅都超过了3%。主力昨日对房地产股净卖出19.5亿元,仅次于银行股。

        而被市场寄予厚望的钢铁股,也在昨日出现了整体性回调,机构净卖出8.292亿元;此外,煤炭、保险两大机构重仓品种也集体回落。

        华龙证券分析师牛阳认为,上述主流品种的连续回调,表明主力资金已经在进行减仓,目前来看,减仓的目的尚无法判断,如果仅仅是阶段性的撤离或者是调仓换股,对于行情就不会有影响,但如果是战略性撤退,那就非常值得关注了。作为普通投资者,应该密切关注大盘成交量的变化,目前大盘每日成交每天都维持在2000亿元之上,如果跌破2000亿元,则表明主力机构撤离后并不打算回来了。

是否双顶仍需观察

昨日,大盘未能再创新高,收盘报收在3428.5点,回到了上周三的高点3454.02点以下,从图形来看,很像是一个双顶形态。深成指的走势与沪市大盘指数的走势几乎一样,在昨日收出小阴线之后,一个短期的双顶形态似乎也在构筑当中。

        一位资深技术派分析人士指出,作为双顶形态,需要跌破颈线位才算成立,目前上海大盘指数的颈线位置在3200点一线,虽然未来的市场有可能运行成双顶形态,但是目前只是一个假设,在未成立之前仍然需要进一步观察。

        但他也指出,昨日的市场走势,与上周三有明显区别,上周三是急跌,一次性就将做空能量宣泄了,但昨日跌幅并不大,做空动能未能完全宣泄,不排除后市演变成阴跌的可能性。

        他建议,要重点关注短期均线的得失,昨日大盘依然站在5日和10日均线之上,只要这两条短期均线不跌破,大盘的上升态势就不会有太大的问题。

补涨股仍是关注重点

        从昨日热点来看,铁路运输、食品饮料、电力、商业和医药等板块得到了资金的关照,板块整体走势良好,而这些品种在今年的涨幅相对偏小,不排除一些资金从金融地产等板块撤离后,介入上述补涨品种。

        民族证券认为,在市场的短期走势仍不明朗的情况下,投资者在操作时依然应该保持谨慎,可以适当关注上述补涨品种的机会,但是仍应该控制仓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