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老法师看盘:地产股不宜过早悲观

2009-08-04 03:03:15

昨天,成都终于结束了数天的阴雨天气,气温急速回升,即使坐在空调房间里也有种要出汗的感觉,而再看看资金不断涌入的股市,只会觉得更加热血沸腾,最终大盘再创本轮行情新高,三个交易日便收复了上周三制造的恐怖长阴线,资金的充裕和强悍可见一斑。

        在近期的强力反攻行情中,越来越多的滞涨股加入到拉升的行列,化工、电力、造纸板块都属于这种类型。而就在补涨股担当主角的时候,曾经的领头羊地产股却陷入了沉睡之中,暴跌时破位坚决,反弹时力度有限,究其原因?主流舆论对房价攀升和地王频现两种现象的打压让股市投机客有些迟疑,不清楚管理层是否会因此收紧对地产业的政策。

        我的判断是,这种悲观情绪还早了些。中国国家统计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3日发布的信息显示,7月份全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3.3%,高于上月0.1个百分点。这是PMI连续5个月高于50%这一经济扩张与收缩的临界点,可以看出经济的确在复苏,但是力度却并不是非常强烈,所以管理层应该没有理由马上打压地产业这一龙头。

        因为从这轮经济复苏可以看出,在各种消费之中,地产消费的复苏对各行业的拉动效果是最明显的,其中金融、钢铁、化工、电力等大行业受益不浅,其相关股票也跟随地产股先后走出大级别反弹行情,推动股指从2600点攻击到了3300点以上。

        而且从逻辑上判断,管理层还会大力推动地产企业在股市的直接融资规模,这样可以分担各大银行的贷款压力,所以我认为在大多数地产股还未融资成功之前,地产股行情就此熄火还是不太现实的。当然,我也并非料事如神的“半仙”,如果地产股真的就此沉沦,证明我的逻辑推断是错误的,那么就要警惕大盘出现一个中级顶部的可能。

        百万资金操作:继续持仓。

        股票池操作:继续持仓。

        道达邮箱:daoda@263.net本手记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张道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