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8月开门多头直指3500 短线压力骤增

2009-08-04 03:03:15

短期即使在3500点一线产生震荡,也并不改变上行的趋势;但是在操作上,还是应该适当谨慎,在上涨过程中逐渐降低仓位,在具体的个股选择上,可多关注补涨品种以及周期性行业内个股。

每经记者  毛晋楠

        昨日,是8月首个交易日,市场继续延续此前7个月的开门红走势,并再度创出本轮行情的新高!大盘在“两桶油”的带领下稳步上行,并在下午13:23突破了上周三大震荡的高点!此后大盘继续上涨,并报收在3462.59点,上涨50.53点。

        大盘距离3500点关口不到40点的距离,分析人士认为大盘可能在今日挑战该阻力位。

宏观面偏暖支撑股市向上

        越来越多的数据表明,中国经济正在强劲复苏。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1日发布调查数据显示,7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3.3%,比上月微升0.1个百分点。制造业PMI是一个综合指数,按照国际上通用的做法,由5个主要扩散指数加权而成。通常PMI指数在50%以上,反映经济总体扩张;低于50%,反映经济衰退。

        中金公司在昨日发布的A股策略报告中指出,已经公布的七月份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进一步上升至53.3%,高于50%的均值,表明经济依然在加速上升的通道中。从有数据的历史来看,七月份的采购经理人指数受季节性因素的影响,一般是比六月份明显低的,这一对比显示经济加速的趋势非常明显。

        中金进一步分析认为,这一次经济复苏的核心之一是房地产市场,而七月份PMI指数的强劲表明房地产上游相关的行业强势可能在延续。业内人士认为,这对于股市的上涨构成支撑。

周期性股票接力

        昨日,表现最为出色的三大板块是水上运输、钢铁和化工板块,都属于周期性行业。根据操盘手主力版的数据,昨日主力资金对上述三大板块分别净买入15.67亿元、7.517亿元和7.377亿元。上述板块的个股表现也非常出色,包钢股份、烟台万华、新安股份、湖北宜化等涨停,昨日涨停的股票,大都来自上述三个板块。

        近期,机构投资者对于周期性板块的关注度明显增强,出口、钢铁和化工则是机构研究的重点,比如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关于8月的A股策略中,就以“期待出口复苏”为主题,深入讨论了8月的投资机会。

        华龙证券分析师牛阳认为,目前,周期性行业上市公司的业绩处于最差时刻,比如中海集运等就预计中报将亏损,但是在投资周期性时,正是应该选择业绩最差时介入,因为一旦经济复苏,周期性公司的业绩弹性最大,因此机构主力在近期大量买入周期性行业的股票。

3500点短期有压力

        经过昨日的大涨,大盘再度创出本轮行情的新高,而市场仅仅用了三个交易日,就将上周三的大跌完全收复,这也显示出行情的强劲。

        本周一收盘后,沪市大盘指数距离3500点仅为37.41点,不足40点的空间。业内人士指出,如果不出意外,今日很可能就将对3500点发起冲击。

        从技术面来看,3500点一线会有一定的压力,毕竟是一个整数关口,同时3500点以上也是2008年5月形成的高点区域,这也预示着,大盘在3500点以上将面临更大的压力。

        而从深成指来看,昨日虽然大涨了186.27点,但是却未能跟随沪市大盘指数创出本轮行情的新高,同时,深成指也未能有效突破去年5月的高点,这也显示出短期市场的在冲击3500点区域时会面临一定的压力。

        民族证券认为,目前市场仍处于惯性冲高状态,充沛的流动性依然将主导市场;因此,短期即使在3500点一线产生震荡,也并不改变上行的趋势;但是在操作上,还是应该适当谨慎,在上涨过程中逐渐降低仓位,在具体的个股选择上,可多关注补涨品种以及周期性行业内个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