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老法师访谈:比赛耐心而不是比赛胆量

2009-08-01 02:17:33

  本轮行情以来最大的震荡波在本周终于出现,而中国建筑这一短期变量,3430点的技术压力,都在道达先生上周末的手记中一一指出,而周四、周五两天的连续反击也证明,行情的大顶的确还没有出现,那么本周道达先生又有什么精彩观点呢?

关注基金的获批速度

        记者:中国建筑的冲击波终于过去了。

        道达:是的,这个不确定因素终于过去了,事前很难判断市场人气对于中国建筑的热度高低,而经过三天的交易之后,中国建筑换手率也超过了100%,可以说已经平稳着陆了,但还不能说高枕无忧,下一次考验将是3个月之后的网下配售股解禁,到时候还会对大盘形成一次冲击。从已经上市的五只新股来看,定位都属于明显高估,足见目前的市场是处于亢奋期的,只有各种投机机会,没有太多投资价值。

        记者:大盘很强,两天就重返3400点。

        道达:指数站上3400点,但个股比指数更厉害,不少股票再度走上了“没有最贵,只有更贵”之路。从我关注的四个因素来看,货币政策有些新的变化,央行的货币政策走向出现微调,同时银监会全力阻击企业贷款变相流入股市。

        但是,这些政策对于疯牛市到底有多少作用呢?我认为短期基本不会有影响,而打击贷款入市的效果则是中期才能显现的,能够严格执行的话,肯定会把一些资金逼出股市,其留下的空档只能依靠居民储蓄资金的转移来填补,那么开放式基金的获批速度就值得重点关注了。本周曾传出开放式基金发行申请收紧的传闻,消息确实与否需要观察。

八月股指有望冲高回落

        记者:七月完美收官,八月又值得期待了。

        道达:上证指数七月上涨了15%,是本轮行情以来涨幅最大的一个月,也是连续第二个月指数涨幅超10%,明显是加速走势。如果参考2006年和2007年牛市的经验来看,连续两个月涨幅超过10%之后,第三个月的涨幅都是低于10%的,但是却没有出现下跌走势,因此八月的月线很可能体现出震荡的特征,很难再出现光头阳线了,我倾向于大盘应该是冲高回落,最终上涨的概率还是偏大。

        记者:本周的航天信息和中国联通都经受住了大盘的考验,创出了反弹新高。

        道达:这两只股票滞涨严重,主力现在好像才睡醒,所以大力补涨也是情理之中,只要有耐心就行,也不枉费我前期加仓。如果以这种思路来看,目前还有一些类似的滞涨股可以关注,看看下周有没有比较好的买点,因为我不喜欢追高,尤其在目前这种点位,更应该比赛耐心而不是比赛胆量,股市从来都是消灭胆大者,而不会消灭耐心者。

        地产股最近几周走得比较差,我也在关注有无介入机会,目前舆论对地王的质疑声和严格执行二套房贷的措施,是最近让地产股受压的主要原因。但我认为,只要下半年房价还能涨,地产股的炒作就没有结束,所以地产股的调整也许是机会大于风险。

        百万资金操作:继续持仓。

        股票池操作:继续持仓。

        道达邮箱:daoda@263.net本手记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每经记者  黄晓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