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久其光大首现申购撞车 中小资金优先“打”久其软件

2009-07-31 01:58:35

每经记者  肖艳

        大盘站上3000点,缺少了从2000点开始上冲的那股勇猛无畏的气概。每次上攻都显得小心翼翼,这时候,只有打新“风景这边独好”。为此,本报为您特设“新股情报”专栏,今日起第一时间为您提供新股上会、过会信息和新股发行、上市的操作策略。助您尽占“打新”先机!

        今天,久其软件(002279)网上申购,但手里余钱有限的投资者还在犯难:如果今天申购了久其软件,未申购成功的资金将在8月5号解冻。而光大证券8月4号网上申购,如果资金有限的话,申购了久其软件,就等于放弃申购光大证券。新股申购撞车,这可是本轮IPO重启以来头一回,投资者该打久其软件,还是打光大证券?

        目前公布中签率的6只新股中,四只小盘股的网上中签率分别为:桂林三金0.17%、万马电缆0.13%、家润多0.25%、神开股份0.12%;四川成渝0.26%;相比之下,大盘股中国建筑的中签率就高了许多,为2.83%。

        此次久其软件申购中,有个值得注意的细节是,其网上申购上限仅为5000股,久其软件的申购上限如此之低,意味着投资者只要用13.5万元就可以顶格申购。这样的话,机构的资金优势将不复存在。

        此次久其软拟募资4.13亿元,与此前发行的小盘股相比募资规模并不大。加上科技股的概念热潮,预计久其软件申购量将达到较高水平。这一定程度上将拉低中签率。综合考虑以上因素,市场人士估计久其软件中签率最高可能达0.3%以上。

        由于光大证券此次募资金额相对中国建筑较少,参考中国建筑2.83%的中签率,保守估计光大证券中签率可能将在2%左右。

        如果结合发行价格进一步测算每单位人民币的中签率  (中签率/股价)。久其软件每单位人民币中签率为0.01%,而光大证券每单位人民币中签率为0.1%。二者的中签率可能将相差10倍左右。

        炒新第一人铑钿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小盘股流通盘小,首日遭热炒的可能性比大盘股高。因此小盘股上市后的收益率会高于大盘股。建议资金量较少的投资者可以考虑申购久其软件。

        而对于资金量较大的投资者来说,大可以在顶格申购久其软件之后,将剩余资金投向中签率更高的光大证券。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