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6124点“密码”暗示3454点不是顶

2009-07-31 01:58:35

一位擅长技术分析的业内人士从技术面上将本次的3454点和6124点进行了全面的对比,最后得出结论,3454点时的量、价、时、空等均还不构成大顶部的条件。

每经记者  毛晋楠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A股此轮上涨只持续了约9个月时间,此时间宽度对此轮行情是不够的;而刚刚翻倍的行情幅度,也没有充分反映当前市场的上升动能,牛市已来临,未来仍然有很好的投资机会。

        前日沪指3454点的高点是否会成为类似于2007年6124点的顶部,一位擅长技术分析的业内人士从技术面上将本次的3454点和6124点进行了全面的对比,最后得出结论,3454点时的量、价、时、空等均还不构成大顶部的条件。

成交量:

巨量不是顶部

        本次在7月29日形成3454点的高点,是在巨量中形成的,当天,沪市大盘成交高达3028.2亿元,为历史上单日成交天量,深市也成交了1329亿元。

        而在6124点形成当日,沪深两市的成交量并不大,上海市场为1670亿元,深圳市场为660亿元,两市相加尚不足7月29日当天的成交总额。

        其实从历史上来看,大顶部的形成,往往都不会是在巨量中产生,比如当年的2245点,当天的成交也并不是阶段性的天量。

        而在6124点高点出来之前,市场其实经历了一次主动的缩量过程,这也表明,大顶部不会在一片人声鼎沸中或是一片杀跌声中出现,其中的逻辑很简单,因为如果所有的人都在出逃,大的机构主力必然跑不赢散户,因此行情必然还有进一步的冲高过程,主力机构才可能如愿地派发筹码。

        一天超过3000亿元的成交,也许在今后一段时间都不会出现,但从历史上见顶当日的量能来看,7月29日形成的高点,不会是本轮行情的最高点。

平均价:

平均股价仅为6124点时的六成

        只有当股价上涨到足够的高度,才可能出现一轮深幅的调整,中期顶部才可能形成。

        7月29日收盘,全部A股的算术平均股价仅为12.6817元,中位数为9.99元,加权平均价18.7078元。

        而在2007年10月16日收盘,全部A股的算术平均价为20.0742元,中位数为14.33元,加权平均价29.9979元。

        可以看出,当前市场的股价结构显示,无论是算数平均股价、股价中位数,还是加权平均股价,都远远低于当年6124点当天的数据。

        虽然目前的市场可能已经存在股价的虚高,但是与当年相比,依然难望其项背。

时间:

牛市周期至少1年目前仅9个月

        本轮行情中,出现了大量的翻倍乃至翻几倍的个股,从实质上来看,这其实已经是一轮牛市行情。

        但是,这轮小牛市行情,运行的时间并不长,从2008年11月启动以来,至今仅仅运行了约9个多月的时间,还不足1年的时间。

        对比上一轮牛市,行情从2005年6月见底,到2007年10月见顶,大盘运行了超过2年的时间,最终在6124点形成了大顶部。另外,从A股市场上任何一次大牛市的运行时间来看,从底部启动到形成顶部,时间都在1年以上甚至更长,这也说明,A股仅仅在上涨了9个月的时间时,不具备形成中期顶部的可能性。

空间:

牛市平均涨3倍  目前仅涨1倍

        空间方面,大盘指数也不具备见顶的条件。

        自去年在下探1664点后展开大幅反弹以来,大盘指数最高摸高到3454点,上涨幅度约1倍,虽然深成指的走势更强,但也不过从5500点附近,上涨到了13000点附近涨幅也不足1.5倍。

        而在6124点见顶之时,大盘其实已经从998点上涨超过了5倍,深成指则是从2500点附近启动,最高涨到19600点,涨幅接近7倍,本轮行情中,沪市大盘指数和深成指的涨幅都远远未达到上一轮牛市的涨幅。

        从历史上来看,每一轮牛市中,大盘指数的涨幅都在3倍以上,甚至超过10倍(第一轮牛市从95点附近上涨到了1400点以上),因此,从空间上来看,3454点也不会是本轮行情的终点。

同步播报

银行担当主力大盘昨收复3300点

        经过周三的暴跌,周四大盘展开大幅震荡。沪指在下跌近50点之后,收盘强力上涨55.13点,银行股、钢铁股、通信股,军工股等轮番表现,推动大盘震荡回升,特别是银行股,成为主力资金攻击的主要目标,市场总算云开见日出。沪指收盘报收于3321.56点,上涨55.13点,重新收复3300点大关。深成指上涨201.94点,报收于13272.53点。

        虽然昨日大盘出现了反弹,但是不少投资者仍然担心,这是否仅仅是短暂的反弹,3454点是否就是本轮反弹的最高点,接下来市场是否将步入中期调整?昨日记者采访了部分业内人士,有公募基金经理,券商自营盘老总和券商研究员,他们一致表示,市场在调整之后依然会再创新高,个股行情也将非常精彩。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