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盐湖钾肥增11亿股合并盐湖集团

2009-07-30 02:58:10

一个值得注意的事情是,盐湖集团在2007年重组数码网络时,为了保障盐湖集团中小投资者利益,青海国投、中化集团、深圳兴云信等3家公司曾经做出了三种条件下的追加对价安排。

每经记者  姜艳艳

        盐湖钾肥  (000792收盘价57.85元)今日连发三公告,就吸收合并盐湖集团  (000578收盘价25.82元)的细节问题进行了说明。根据公告,盐湖钾肥共需新增约10.58亿股,新增股份全部用于合并盐湖集团。

        同时,盐湖钾肥委托青海国投、中化集团、深圳兴云信、华美丰收、深圳禾之禾、王一虹共同担任此次合并的第三方,向行使了“现金选择权”,即投反对票的盐湖集团股东按照25.46元/股的价格支付转让款。

        盐湖钾肥昨天公告表示,公司股东中国中化股份有限公司原持有盐湖集团约6.9亿股,合并后换取盐湖钾肥约2.39亿股;中化化肥有限公司持有盐湖集团84.76万股,换盐湖钾肥约29.23万股,加上合并前持有的盐湖钾肥1.42亿股,合计持有盐湖钾肥约1.422亿股;中化股份和中化化肥合计合并后占盐湖钾肥总股本的23.95%。

        而中国信贷资产管理公司持有盐湖集团约3.35亿股,合并后持有约1.16亿盐湖钾肥股份,占盐湖钾肥总股本的7.27%,为盐湖钾肥第三大股东。而此次合并发生后,盐湖钾肥的控股股东也变更为青海省国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一个值得注意的事情是,盐湖集团在2007年重组数码网络时,为了保障盐湖集团中小投资者利益,青海国投、中化集团、深圳兴云信等3家公司曾经做出了三种条件下的追加对价安排。

        在本次合并完成后,盐湖集团这个追加对价主体将会“消无”,盐湖钾肥公告表示,这部分对价仍将由上述三公司完成,由于深圳兴云信已经分裂为华美丰收、深圳禾之禾与自然人王一虹三部分,为保障追加对价实施,承诺追加对价所需要的股份仍旧保留在深圳兴云信名下。

        据悉,上述3家公司需要追加对价总数为1788.6577万股,其中青海国资追加对价1090.1869万股,中化集团追加对价528.1215万股,深圳兴云信追加对价170.3493万股,这部分股份追加的前提条件是合并完成且盐湖钾肥异议股东实施现金选择权之后进行,至于是否仍有其他限制条款,以及追加的具体数额比例如何计算,公司则未明确公告。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