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两市成交4000亿创纪录 沪指暴跌172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09-07-29 15:45:14

中国建筑上市果真吓傻市场,早盘抢入者全线套牢。股指呈单边下跌之势,沪指不仅击穿了3200点关口,同时也将10日均线踩于足下,沪指盘中最大跌幅达7.6%,个股上涨不足50只,快跌之下,个股拼命出货。今日成交额创出A股上市以来的最高位,两市合计成交4300亿元,除过中国建筑290亿的水份,仍处高位。

          NBD综合 周三沪深两市低开,上证综指开盘3419.99点,跌0.53%,深证成指开盘13778.58点,跌0.42%,沪深300指数开盘3741.78点,跌0.37%,中小板综指开盘4858.39点,跌0.28%。上午一度在中石化、中石油的带领下强行翻红,但11点过后进入快速下跌,截止中午收盘,沪指报3378.05点,跌60.32点,成交量达1455.3亿元,为近期新高。深成指午盘报13513.66点,跌2.33%,成交603.5亿元。至收盘,沪指报3266.432,大跌171.94点,跌幅5.00%,创09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值得注意的是,今日创下了4372亿的两市历史成交天量。

         板块方面,受大盘大幅回调影响,目前盘中已经没有上涨的板块。有色金属、黄金等板块受商品期货价格回落拖累,依旧处于跌幅榜前列。电力设备及仪电仪表板块也在资金套现压力下,有较大幅度的调整。房地产、煤炭、旅游酒店等前期热点板块也均有明显的回落。教育传媒、农林牧渔、化工化纤等板块也出现了一定幅度的下跌。

         个股方面,今年以来全球最大的IPO中国建筑今天在上海证交所挂牌上市,中国建筑今日开盘报6.7元,涨60.29%,集合竞价成交额19.96亿元,换手率4.96%,对应动态市盈率73.21倍。随后N中建此后展开快速上攻,最高涨到7.96元,涨幅达90.43%,但随后快速回落,在7元附近窄幅震荡。午后,该股继续下跌,在14:16,报6.53元,涨2.34元,涨幅56.22%。该股也是IPO重启后第二只上市首日跌破开盘价的新股,早盘买入者已全部被套。

        以前市场每轮出现危机的时候,都是银行、地产联手护盘,而今日地产始终领跌,银行股亦表现疲弱。根据最新消息,各地银监局倾向于按“四成首付、1.1倍利率”的标准来严格执行二套房贷政策,这个时间节点是8月1日,预计政策冲击可能在8月份集中体现,并引起地产股阶段性调整,其连锁反应也必然会引起股市的大幅震荡。地产板块利空,有色资源板块获利调整,再加上中国建筑的上市,目前市场有借机强力洗盘之势,盘中小反弹基本无法起到止跌作用。

      消息面上,二季度经济复苏超预期,专家称热钱进股市弃楼市,二季度涌入千亿美元,A股参与交易账户数创历史新高,今年来A股定向增发融资1309亿,美股平收。NextPage
 

       A股市场显著下跌 油价下跌打击资源股

        A股市场周三显著下跌。国际原油价格下跌、加上中国下调成品油价格,打击资源类个股大幅回落;同时,中国建筑上市也造成了大盘的资金流失。当前A股市场接近八成个股下跌,石化、有色金属、煤炭等资源股领跌大市,但航油价格的下调提振航空股表现,钢铁股亦有走强迹象。

  中国建筑今天首日上市,开盘劲升六成至6.7元,其后更一路攀升,现报7.48元,升幅接近八成。中国建筑本次以4.18元/股的价格发行120亿股,发行后总股本为300亿股,是自2008年以来A股市场最大规模的IPO;首日上市的是网上资金申购发行的60亿股。

  油价下跌打击资源股表现,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神华均跌2%左右,辰州矿业、中金黄金、山东黄金等跌逾3%。

  纽商所九月原油期货价格昨天下跌1.7%,因市场对经济前景感到担忧;同时,中国发改委周二下午宣布,29日零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降低220元,相当于每升降低0.16元和0.19元。

         世基投资认为,今日市场焦点是中国建筑60亿股流通股上市,由于其流通盘巨大,加上四川成渝在上市次日跌停的教训,该股被爆炒的可能性不大。如果定位比较适中,并且保持稳中有涨的格局, 那么对后市的运行会产生良好的作用。技术上,股指经过连续的快速上攻之后,同时量能始终保持天量水平,一方面显示做多动能消耗过快,导致股指上行后劲不足,另一方面,随着股指重心的不断上移,短线获利盘以及前期套牢盘出逃欲望愈加强烈,预计短线大盘或仍将惯性走高,但调整风险正在聚积。

         资金流向监测报告:午后资金出逃208亿

        A股市场周三午后资金继续大幅流出,机械设备仪表、采掘业、房地产、金属非金属仍为资金抛售的主要对象,证监会行业次类中全部22个行业均表现为资金流出。

       数据显示,两市合计净流出资金208.81亿元。其中机构资金净流出93.62亿元,散户资金净流出115.19亿元。

       证监会行业次类中,无一例外22个行业均录得资金净流出,机械设备仪表、采掘业、房地产、金属非金属抛压沉重,资金净流出均在20亿元以上。

 

责编 韩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