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郑眼看盘:压力越来越大 渐次退场为宜

2009-07-29 03:04:41

每经记者  郑步春

  周二沪深两市继续震荡上涨,沪综指收涨0.09%报3438.37点,深综指涨1.11%报1138.52点,成交创近期天量。

        盘面看,近期走势强劲的有色、煤炭等资源股开始调整,农业股出现补涨。前一天上市的四川成渝跌停,预计今日该股即使跌停,也会打开跌停板。

        消息面上,周一晚间公布了《固定资产贷款管理暂行办法》,其大意是防贷款被挪用,比如违规进入股市和楼市,不过该管理办法仍有大量漏洞可钻,其现实意义更主要是起警告或暗示作用。昨日央行出了二季度经济形势分析报告,该报告称,我国二季度宏观经济热度指数环比升7.8个百分点至负30.8%,系连续五个季度下降后首次回升。

        除上述消息外,昨日还有成品油降价消息,一些受益股今日早盘可能会趁机拉升,但一般见利好出货的可能性会更大,投资者不必去追,尤其是突拉尾盘的中石化之类。

        今日中国建筑将挂牌交易,市场中有一些人担心该股或重现中石油拖累大盘的走势。笔者虽不太看好该股,但并不太担心其重现中石油一幕。因为市场常常是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才会踏入某一陷阱,有所提防时走势便会异化。

        不过,由于四川成渝遭恶炒,市场对中国建筑的预期会有所提升,对这一点投资者倒是应该提防,中签新股的股民不能有过高预期,见好就收吧。

        经过新股发行市场化改革后,新股发行价已变得过高,多数个股很难在上市初期就吸引长庄介入,即使某些新股走势强劲也是短平快的炒作行为,所以炒新的要点就是快进快出,掌握交易型机会,并无别的好办法。在笔者看来,新股高定价存有很大后患,大盘强势时没什么,但最终是要二级市场投资者买单的。

        种种迹象表明,管理层已无法坐视商业银行乱来,但又怕收手过猛,所以近期消息面上常常有些紧缩信号,却又显得不太严厉。从历史经验来看,此类信贷扩张很难通过温和手段调控,管理层早晚会被迫出重手,不过那是后话,暂时不必担心。

        综上所述,笔者认为宽松局面将延续一段时间,未来股指即使涨势受限,更多地也是受新股扩容大幅提速影响。最近消息面其实已显示出明显的新股加速扩容信号,多数投资者内心其实是知道的,只是并不甘心就此退出,希望再博取些利润。投资者当前仍可进行操作,但应注意分批离场。

        从铝类股下跌及久未上涨的农业股上涨可以看出,市场有可能正进入最后一批冷门股补涨的状态,这种状态并不必然迎来头部,只是产生头部的机会有所提升。农业股之所以老不涨,是因为农产品涨势极缓,若未来农产品价格加快上涨,则通胀也不远了,届时宽松政策将无法维持,股市自将下跌。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