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老法师看盘:关注中国建筑的表演

2009-07-29 03:03:43

疯狂的大盘昨天震荡明显加大,收盘前才将大盘拉红,这种走势明显是在给新股民练胆,也在新股民思想中不断强化两件事情:一是遇到下跌不能害怕,二是逢跌就买都有油水。最后让曾经牢记的风险意识逐渐淡化,为悲剧慢慢埋下伏笔。

        我最关注的还是今日的中国建筑,上周末我说过它会是个不确定因素。当年中石油上市成为了大盘调整的加速剂。

        按照超级大盘股换手60%的比例计算,中国建筑有36亿股将选择卖出,如果高开在8元附近,将吸引300亿左右资金。如果出现高开低走,那么这300亿活跃资金将短期被套,从而带来局部“失血”效应,一些被套者可能卖出手中获利股票来补仓中国建筑,造成其他股票抛压增加。

        当然,以目前人气,也不排除其高开高走。

        正因为中国建筑上市表现存在高度不确定,因此我将其列为本周最不确定因素,只要它能平稳登陆,对大盘的正面贡献就多于负面影响。

        百万资金操作:继续持仓。

        股票池操作:继续持仓。

        道达邮箱:daoda@263.net本手记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张道达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