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大盘强势震荡报收5连阳 后市新高可期

2009-07-29 03:03:43

民族证券认为,短期市场依然将保持惯性上涨,在场外资金不断涌入的背景下,大盘可能进一步创出新高,而今日地产股可能在中国建筑上市的刺激下,再度展开上涨,从而推动大盘创出新高。

每经记者  毛晋楠

        面对今日上市的中国建筑这颗试金石,大盘昨日再度展示出强劲的走势,虽然沪指盘中一度跌破3400点,但强大的多头依然在尾盘将大盘强行推高。收盘时,沪指再度上涨3.16点,报收于3438.37点,拉出5连阳。

        上海市场和深圳市场的成交量再度放大,上海市场成交2468亿元,深圳市场成交1309.1亿元,双双再创本轮行情以来天量。

消息面依然偏暖

        近期,基本面上依然是暖风频频,虽然央行重启一年期央票发行,发出政策微调的信号,但此举应更多地理解为央行将对流动性进行管理,并非政策转向。

        昨日,央行调查统计司发布2009年二季度宏观经济形势分析报告称,2009年二季度5000户工业企业产品销售价格景气指数从一季度的-15.6%收窄至-8.9%,出现较大幅度反弹。全球商品市场整体呈现触底回升之势,未来“输入型”通胀压力增加。同时,国内需求继续回升,流动性持续宽裕,通胀预期有所显现。

        报告认为,当前,宏观经济正处于企稳回升的关键时期,国际国内不确定因素仍然较多。下一阶段,应继续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巩固经济企稳回升的基础,促使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协调发展。

        华龙证券分析师牛阳认为,央行报告中透露出两个值得关注的信息,一是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显示央行依然会在下半年支持商业银行的房贷,二是央行认可通胀可能出现,房地产、资源等品种依然存炒作机会。

地产、“601”板块躁动

        中国建筑的上市,一度成为市场调整的导火索,昨日开盘后,股指就大幅回落,午盘后还一度跌破3400点关口。

        不过,在中国建筑上市预期下,地产股成为护盘的重要力量。万科A、中粮地产、金地集团等地产龙头,早盘调整,午后展开拉升。

        牛阳认为,地产股在中国建筑上市前集体异动,也是为中国建筑上市造势,而中国建筑很可能被当作地产股来炒作,因此,主力机构自然会拉升地产股,而作为重要的人气板块和权重板块,地产股在近期经过充分调整,像万科A等调整已超两周,昨日再度放量上涨,也许是一波新升浪的开始。

        此外,“601”板块在昨日继续走强,虽然部分金属类公司出现调整,但中国南车、中国中铁、中国铁建等却开始发力上涨,这些低价大盘股与中国建筑的基本面相似,一旦中国建筑今日上市被市场爆炒,这些低价大盘股很可能受资金的关照而上涨。

顺势而为操作

        昨日,沪深两市再度放出本轮行情的天量,两市指数也双创新高。

        从周边市场来看,港股昨日依然大涨,恒生指数和国企指数分别上涨1.84%和1.93%,也为A股市场的上涨推波助澜。

        民族证券认为,短期市场依然将保持惯性上涨,在场外资金不断涌入的背景下,大盘可能进一步创出新高,而今日地产股可能在中国建筑上市的刺激下,再度展开上涨,从而推动大盘创出新高。

        操作上,可以继续顺势而为,关注中国南车、中国铁建等“601”板块和地产股。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